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戰場 明日金融2020財訊金融獎揭曉 


發佈時間:2020/10/1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22:29
財訊金融獎頒獎典禮大合照。(圖/《財訊》提供)
財訊金融獎頒獎典禮大合照。(圖/《財訊》提供)

【財訊】2020「財訊金融獎」於今(15)日揭曉結果,「財訊消費者最佳金融品牌」調查進入第十一年,橫跨兩次世界級金融風暴。比對今昔結果,今年因為疫情衝擊,超前部署數位平台與服務的金融機構占得上風。其中,玉山金控第七度拿下金控永續大獎,而富邦金控、國泰金控和中信金控則因旗下銀行、壽險、投信都有亮眼表現,成為最大贏家。

為響應國際呼籲,鼓勵台灣金融業接軌永續金融大趨勢,2020年《財訊》金融獎特別改版升級,加強氣候風險、資訊安全等項目的權重,並將「金控CSR獎」更名「金控永續獎」,建立起業界新標竿。賴清德副總統出席頒獎典禮致詞時也表示贊成:「過去我們是叫金控CSR,今年變成金控永續獎。得到此獎不容易,除了有傑出的公司治理、綠色環保以外,還有能夠因應氣候變遷的相關對策、永續性的金融商品以及遵循國際信評。」

 

其中,數位化更是達到永續與普惠金融的重要途徑,因此今年《財訊》消費者金融品牌大調查中,率先針對數位帳戶與行動支付進行滿意度調查,在全台33家支付業者中,全聯PX Pay與連加網路LINE Pay 突圍而出,首次評比就拿下消費者心目中最佳支付平台。

本屆金融奉獻獎得主、前司法院院長賴英照,數十年學術與公職生涯,為台灣引進國際商事法、公司治理思潮、奠定台灣金融法制化基礎做出卓越貢獻。無論是在財政部或省政府財政廳長,後來出任行政院副院長、司法院院長等職,他親自參與、推動無數重要金融改革。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賴院長是公司法和證交法的泰山北斗,著作等身、桃李滿天下,贏得社會的敬重。得到金融奉獻獎是實至名歸。」

賴清德出席財訊金融獎獎典禮。(圖/《財訊》提供)

 
「明日金融」時代即將來臨,為了讓生態圈中的所有成員都能享受到科技創新的成果,金融業更應主動運用資源與創意,帶領台灣產業升級轉型。今年新冠疫情期間,民眾被要求避免進出公共場所,超前部署數位平台與服務的金融機構因而占得上風。在本屆,不管銀行、保險、證券的得獎者,都是率先導入科技有成的金融業者。

調查中也發現,在輿論要求與業者不斷精進下,各金融品牌服務表現差距微乎其微,成為專家顧問團在評選時最大挑戰;是否最新、最多不是重點,反而是流程夠不夠細緻流暢、讓消費者無感,毫無痛點,是勝出的最大關鍵。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出席擔任本屆Fintech創新應用獎項頒獎者,特別引用《哈姆雷特》名句「The slings and arrows」(吊索弓箭),將金融科技比喻為金融業最大的挑戰和磨難,但台灣金融業看來應對得宜,金管會也已提出金融科技發展路線圖,期待與金融業並肩持續精進。

由《財訊》雙週刊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主辦,廣邀專家組成顧問團,所評比之獎項具有指標意義,備受金融界重視,已然成為「台灣金融界的奧斯卡獎」、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盛事。

【相關報導請見財訊618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財訊#金融#銀行#頒獎#理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649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