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萬vs.25萬煩惱相同? 財經專家揭小資翻身投資術!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5:26

月薪3萬、月薪25萬煩惱相同」文章,日前在網上引發爭議。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近日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的「月薪3萬、月薪25萬煩惱相同」文章,連內政部也用臉盆洗手與金盆洗手來譬喻防疫相同。而月薪3萬跟月薪25萬的投資方法應該要有甚麼不同呢?
 
 


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認為在運用資金比率心態方面有所不同。在自身月薪三萬的時候,是大膽地運用資金,利用在雜誌社對股票較多的投資機會,大膽去做資金運用。而在之後被動收入較穩定後就不必那麼激進。另外在投資商品的部分,在月薪3萬時做權證、股票操作,資本不用多即可做高槓桿操作,用這樣的方法去滾出資金。收入較高後可拉高ETF跟基金的比重,往穩健的方向去走。
 


 
財經教授朱岳中則是建議在月薪3萬時可先幫自己存第一桶金。投資先做安全考量,像是買績優股票、買穩健型基金等等。若是資金較多了之後。建議大家可以做資金的配置,重新思考風險屬性。無論是積極或是保守,依自己的需求屬性去做調配。
 


而財金教授謝晨彥提到無論月薪多寡,可用資金才是重點。也建議投資人可用20/80法則,把可用資金的20%拿去做投機操作,80%用定期定額存在你要去做配置的地方。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經大白話#翟翾#黃世聰#朱岳中#謝晨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3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