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售命令倒數 TikTok8月營收亮眼但市占率下降


發佈時間:2020/09/05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0:42
TikTok營收亮眼但市占率明顯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ikTok營收亮眼但市占率明顯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ikTok在美業務出售命令期限逼近,但8月營收仍達8810萬美元(約新台幣26.4億元)。不過陸媒指出,在美方禁令威脅之下,TikTok營收較7月衰退,且市占率明顯被其他同類型服務瓜分。

財聯社引述國際調查資料報導,今年8月,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的全球合計營收,高居非遊戲類應用程式首位,金額超過8810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6.3倍。

 

進一步分析8月營收來源,85%來自中國、7.8%來自於美國、1.4%來自土耳其。

然而,營收表現雖然亮眼,但是面對川普政府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期限步步逼近,影響也慢慢浮現。

報導指出,雖然8月的營收看似亮眼,但是若比較過往幾個月的資料後可以發現,8月的營收是5月以來最低,且較7月大幅衰退14%。
 

除了營收衰退,TikTok的市占率也面臨競爭對手瓜分。

報導提到,TikTok主要競爭對手的下載量,在近2個月飆升,這些競爭對手從2020年初開始就一直在努力提高市占率,並且一直在穩定取得進展。

今年1月時,在影音製作與分享類別應用程式中,TikTok的下載量約占76%,其餘主要競爭的應用軟體下載量合計僅占24%。但到了8月,以4大應用程式為首的競爭對手,市場佔有率已經攀升至44%;換句話說,TikTok的市佔率被壓縮了20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4大競爭者中以影片製作應用程式Triller和短影音創作程式Likee,最為積極搶攻TikTok的既有市場。

字節跳動必須在本週選定買家,以便能夠在美國總統川普設下的9月中期限前,完成出售TikTok在美業務案。

然而中國官方日前發布的禁止與限制出口技術公告,要求限制類技術出口必須到省級商務主管部門申請技術出口許可,獲得批准後才可對外進行實質性談判,簽訂技術出口合約。

一般認為,這樣的規定將使TikTok出售在美業務案變得更加複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ikTok#美國#市占率#字節跳動#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6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