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就業成長緩又諸多不公 拜登狂批川普無動於衷


發佈時間:2020/09/0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2:43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狂批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狂批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公布數據顯示,國內就業成長緩慢,不同種族的失業率差異也愈來愈大。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指責現任總統川普,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的經濟痛苦無動於衷。

拜登(Joe Biden)的競選主軸之一是展現自己比共和黨籍的川普更親近美國勞動人口。拜登在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發表演講時說,經濟危機加深了貧富差距。

 

他表示:「令人痛心的事實是,我們的總統就是視而不見,他無動於衷,他渾然不知,他根本不在乎。他覺得股市上漲,就萬事大吉。」

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這可能是美國近代史上意義最重大的一場選舉,川普與拜登的競選活動都進入白熱化階段。

路透社報導,美國勞工部今天通報,非農就業人數8月增加137萬人,增幅比7月小。
 

川普與共和黨盟友強調,8月失業率降低到8.4%,顯示經濟正從防疫封鎖措施後的衝擊逐漸好轉,當時很多小型企業、餐廳、健身房、理髮店等商家蒙受嚴重損失。

但川普看起來仍將在經濟疲軟及面對防疫失當質疑的情況下投入競選。這場疫情在美國累計造成近620萬人感染、逾18萬6000人死亡。

拜登這週在路透社與易普索(Ipsos)市調公司的全國民調中領先川普7個百分點,他呼籲川普召集國會領袖,重新展開已停滯的協商,討論新的疫情紓困方案。

拜登說:「總統先生,底線是做你該做的事,離開你的高爾夫球場和沙坑,召集你手下的領導人,好好坐在橢圓形辦公室,談個協議出來吧。」

有關川普的另一項爭議是「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昨天報導,川普稱呼葬在歐洲的陣亡美軍人員是「失敗者」,且在2018年訪問法國時拒絕前往美軍墓園,因為他覺得那不重要。

拜登表示,如果報導屬實,川普說的那些話就很「可恥」。

川普則嚴詞否認有此事。他今晚在白宮記者會中說,這則報導是個「騙局」,還說「沒人比我對我們的軍人、負傷戰士及在戰爭中捐軀的將士有更強烈的感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失業率#新冠肺炎#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687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