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基隆僅1天沒雨!周三大雨再一波 明中南部先轉乾


發佈時間:2022/02/23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09:40

周三又有一股冷空氣南下,強度為冷氣團等級,各地高、低溫都比前一天下降約1至2度,深夜到清晨感受依舊很寒冷,低溫普遍在12到15度,高屏、台東15到18度,中部以北、宜蘭整天的溫度約13到15度之間,南部、花東高溫19到22度,加上下雨、風強,沿海地區感受會更寒冷。

2022降雨一覽表。(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清晨到上午,降雨範圍又往南擴展,中部以北、宜蘭地區降雨仍然持續,並且有局部大雨的機會,雨勢比前一天更為明顯,有可能出現對流性的強降雨,行車上要注意安全;花東為短暫雨,南部地區多雲,但是降雨機率還是高,北部3000公尺,或是中南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仍有降雪機會,但連日降雨,山區可能有土石崩落的危險性,建議不要上山追雪。

圖/TVBS

而周三下半夜開始,連日的降雨終於要逐漸緩和,中南部平地大致轉為多雲,空檔時間變長,雨區縮小到北部、東半部以及山區短暫雨,到了周五水氣更少,只有東半部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各地都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若要洗衣曬被,可以好好把握!

圖/TVBS

 
根據氣象局統計,從1/1到2/21共52天,基隆只有1天沒下雨,宜蘭5天,台北、桃園6天,蘇澳也只有10天看到陽光,對比中南部地區,都有20到30天以上沒下雨的日子,代表今年以來北台灣,幾乎都是有雨的天氣型態,提醒大家,現在步入初春季節,天氣上會更不穩定,要隨時注意天氣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短暫雨#追雪#土石#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32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