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晚天氣稍涼 中南多雲到晴


發佈時間:2018/10/07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7 07:52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7日)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蘭皆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花東地區則是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及南部平地仍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溫度方面,這波東北風對於低溫沒有太大的影響,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白天高溫則受天氣影響,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由於降雨時間長且雲量多,約26至28度,其他地方則約29至32度,特別是中南部地區須注意日夜溫差大,小心別著涼了。

北東局部大雨、沿海注意長浪。另外,嘉義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及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在長浪資訊方面,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海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圖/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康芮」已於今日清晨2時變性為溫帶氣旋,中心位置在臺北北北東方1880公里(日本海),對日本的威脅降低。環保署提醒馬祖、馬公、南投、崙背、雲嘉南及高屏地區橘色提醒。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7日臺灣吹東北風,中部以南為下風區域,在清晨及晚間風速較弱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偏高而達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高屏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北風#康芮#局部短暫雨#空氣品質#長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4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