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可憐討180元搭車 警方一查…男身上有7萬現金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3:25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出門在外,難免會發生意外,不少民眾都曾掏錢幫助缺車資、忘帶錢包的人,但6月一名李姓女子在台中火車站,好心資助缺錢搭車到台北的詹姓男子180元後,發現他又向其他旅客要錢,李女驚覺受騙立刻報警,事後警方竟在詹男身上搜到現金7萬餘元,將他以詐欺現行犯送辦。
 
據《蘋果日報》報導,檢方指出,詹姓男子現年27歲,來自苗栗,長期在大眾運輸系統車站內物色往來民眾,利用他人的愛心,騙稱忘了帶錢無法購買車票,交付金額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

 

詹男於6月8日中午在台中火車站向路過的李姓女子稱要搭車去台北,缺180元,李女好心交付200元,詹男還找她20元,沒多久李女又看見詹男還在車站藉故向人索討金錢,驚覺詹男詐騙,直接報警。

圖/翻攝自Google Map
 
警方到場後,詹男坦承身上有7萬餘元,但辯稱是跟李女要錢,而非騙錢。檢方認為,李女不認識詹男,若非詹男搏取同情,李女豈會交付金錢;此外,詹男身上現金足夠,沒理由還四處向陌生人要錢。
 
 
據警方調閱紀錄,詹男從2010年就開始用類似手法向人行騙,共犯下10件類似案件被起訴,其中在台北車站向人詐騙150元,於去年4月判刑4個月,付了12萬元罰金,去年8月才執行結束,現在又故技重施,依詐欺罪將他起訴,並以詹男是累犯,呼籲法官重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欺#騙錢#火車#台中#台北#捷運#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0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