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生綁鞋帶撞水壺! 小六生呼巴掌:會去找你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3:56

新北市土城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撞到六年級學生的水壺,結果對方就動手呼他巴掌,導致她臉部腫起來,還被言語威脅,因此沒能記得長相。事後家長請生教組長,組長卻說這不是霸凌,長期欺負才叫霸凌,讓家長很不滿,質疑校方想吃案。但校長今天出面道歉,表示處理老師程序及態度不佳,目前已經請六年級全體導師找出動手學生,並啟動校安通報、輔導機制,新北市教育局也請校方介入調查。

圖/TVBS

 
小小可愛臉龐,右下臉頰卻紅腫一塊,這不是跌倒也不是撞傷,而是小學三年級的孩童,遭到同校六年級女學生,動手呼巴掌。家長指控當下校方居然要被打的學生自己躲好,難道動手的人不需要受到教訓嗎,而且到校處理,生教組長還說,呼巴掌不叫霸凌,霸凌是長期行為,對方也絕對不會找上門,質疑學校想吃案。

國小校長施杰翰:「我自己覺得不太妥適,我也有跟組長說,只要孩子受到傷害,我們一定要出來啟動相關機制,不管他定義是不是霸凌,我都覺得一定要處理。」

圖/TVBS

學校查證,5月17日下午這名小學三年級的女同學,準備上體育課前,在樓梯間蹲著綁鞋帶,站起身的時候頭部撞到,六年級學姊放在欄杆上的水壺,結果對方呼她巴掌,還嗆聲說你是哪一班、會去找你,嚇得女童不敢抬頭,也因此沒記住長相。
 

國小校長施杰翰:「比較有可能做這個行為的高年級生導師,我們把詳細資料跟老師再說一次,請他們回去問問看小六生,因為孩子之間可能會透露一些訊息。」

因為學校樓梯沒裝監視器,無法確定動手的學生是誰,因此校方21日上午,大動作請全校六年級,15個班的班導師開會,要求他們回到班上,告知呼巴掌事件,請知情同學,以私下方式通報老師,要來找出動手的人,雖然說是想釐清真相,輔導學生但作法也有爭議。

圖/TVBS

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同班同學也會說,到底是誰做這件事情,會不會是他或者是互相猜疑,我覺得可能也會給六年級這個同學承受一些壓力。」

兒福聯盟提醒,導師處理態度方法很重要,如果沒處理好會衍生成變相霸凌動手學生。校方目前已啟動霸凌通報機制,也跟家長致歉,會依照教育部程序做處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掌#霸凌#暴力#輔導#學生#國小#學校#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18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