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四運動爆衝突 學生自稱遭掐脖挨轟「演戲」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 19:07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五四運動這天,有一名反管的台大資管系學生到傅鐘表達意見,卻跟在場的挺管民眾發生爭吵衝突,過程當中這名學生被人拉住衣領,他自稱自己被人掐住脖子,但從影片來看,這名學生是有被拉住衣領,但掐住他脖子的手卻是他自己的右手,被人批評他演戲造假。對此他在臉書回應,手掐脖子是因為被人拉住衣領,不舒服的反射動作,強調自己反管也反教育部,並非職業學生。

圖/TVBS

 
被掐住脖子高喊不要動手,雙方你拉我扯,五四運動這天,台大校園傅鐘挺管反管派發生衝突,反管學生抗議,自己被人掐脖子。

自稱被掐脖子的就是畫面中白色上衣戴眼鏡的潘姓學生,他到傅鐘旁表達不同意見,一開始先被戴黃色帽子的先生拉住後面衣領、右手也被拉住,高喊不要打人說被掐脖子,但畫面上清楚看到,掐住他脖子的正是他自己的右手。

圖/TVBS

一旁大叔喊著沒有人打你,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潘姓學生的確被人拉住衣領,但掐住脖子的也的確是他自己的手,事後這名學生在臉書上表示,掐脖子是因為被拉住後不舒服產生的反射動作,自己還被人偷踢好幾腳,強調他不是職業學生,目前就讀台大資管系,立場反管,同時也反教育部,目前已經到派出所報案,驗傷提告。
 

台大自主聯盟教授周崇熙:「影片上是有顯現這樣的狀況,但是我想畢竟彼此都有肢體碰撞,我們也不能否認,不管如何我希望我們彼此都在理性的狀況下。」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在經過4日的抗爭之後,可以看到在傅鐘隔天,這邊的民眾跟學生已經少了不少,只剩下零星的人在這邊綁上黃絲帶,持續表達意見。」

台大學生會也發出聲明,認為長時間的喧鬧、抗議,已經影響到學生的學習與生活,意見不同的學生叫囂與排除,讓大學公共空間不再是自由言論廣場,更提出3點主張,包括重新檢視「兼職問題」是否周全、同意或不同意教育部駁回案,盡速做出決定,還有遴選委員會要排除教育部代表增加學生,落實大學自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拔管#五四運動#衝突#造假#抗爭#遴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67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