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建害「吾居吾宿」房倒? 居民怒:檢舉沒用

記者 劉苡青 柳采葳 高志宏 / 攝影 崔重群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4:43
圖/TVBS
圖/TVBS

芮氏規模6.0地震重創花蓮,共倒了4棟樓,其中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為地震導致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下1樓,居民就指控原本是6層樓的建築物,但是7-9樓違法加蓋,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對此,花蓮縣長傅崑萁回應「絕對不迴避且將負責到底」。

花蓮縣長傅崐今(9日)早抵達國盛六街現場勘災,居民追問違建問題,直指房子會倒,大樓的違建是最主要的元凶。國盛六街「吾居吾宿」這棟大樓,底下大樓都是粉紅色,不過往上七八九樓卻變成磚紅色。花蓮倒塌的四棟建築中,國盛六街9層樓高的「吾居吾宿」,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下,受災住戶憤恨難平。

 

管委會監察委員張小姐怒指原先大樓只有5、6層,建商卻違法加蓋3層。居民不滿頂樓違建,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房子照蓋,屋主還打算把它經營民宿,樓頂鋼樑外露藍白帆布都在上面,明顯仍在施工階段。「吾居吾宿」大樓2013年至2016年,頂樓已經加蓋三層樓有個雛形,2017年外牆架設鷹架正在趕工,地震當天加蓋已經完成,將原本的6層樓增高到9層樓,磁磚顏色明顯不同,疑似因為頭重腳輕才導致大樓坍塌。



管委會總幹事林先生拿出檢舉公務和照片,表示勒令停工了4次,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違建查報作業流程有相關規定,去年確實有收到檢舉,派人現場查察後確認是違建,並且在去年6月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目前案子還在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只是判決還沒出爐房子就倒了。
 

「所有三個災區定點,皆已通報請地檢署來做所有的刑事調查。」花蓮縣長傅崑萁回應絕對會查到底,給居民一個交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大地震#違建#吾居吾宿#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82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