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吾居吾宿 結果共15筆

  • 驚!花蓮縣府違建拆除預算 竟刪剩1000元

    檢方追查,花蓮倒塌的吾居吾宿大樓違建案,竟然意外發現,縣政府拆除違建的預算,竟然被刪剩下1000元,但花蓮縣目前,還有高達將近3000戶的違建,還沒拆除。
    2018/07/13 18:36
  • 快訊/花蓮震災統帥倒塌1死 建築師獲緩起訴

    最新消息,0206花蓮大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倒塌周姓員工死亡,花蓮地檢署偵查終結,統帥大飯店洪姓建築師涉嫌業務過失罪嫌,但因被害人家屬不願提起告訴,被以緩起訴處分。另外同樣在地震中倒塌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當時建造主建築的建商,有些已經死亡,再加上建築物建造於民國83年,至今已過了10年追訴時效,也未被起訴。
    2018/07/12 15:20
  • 倒塌不再蓋! 災民異地重建或按地價售出

    因為花蓮強震倒塌的雲門翠堤、白金雙星以及吾居吾宿三棟大樓,由於為處斷層帶將不再蓋建物,而災民可以參與縣府異地重建一坪換一坪,或者是依公告地價讓善款委員會收購,而這三塊受災地將改建成公園或停車場。
    2018/04/23 14:09
  • 震後8天!統帥飯店全拆除 雲門翠堤進度緩慢

    花蓮強震中坍塌的4棟樓,如今只有統帥飯店全數拆除,白金雙星因為後方靠近其他民宅,速度得放慢。而等它拆完,相對面的吾居吾宿才有足夠的腹地可以開始動工。至於最叫人頭疼的還是雲門翠堤,原本13日就可以堆好的土石,卻因為運輸能量有一定的限制導致進度緩慢,連拆都還沒拆。加上裡頭可以想見的大量瓦斯鋼瓶,成了工程人員心中最大的擔憂。
    2018/02/13 13:29
  • 【花蓮大地震】違建6+3 建商真的害住戶「無居無宿」

    花蓮強震造成吾居吾宿大樓塌陷,住在該棟大樓2樓的張姓住戶趁拆樓前夕來到現場,向媒體指控建商違建加蓋,導致大樓「頭重腳輕」、不敵強震倒塌了!
    2018/02/13 11:08
  • 傅崐萁喊話 「用觀光幫花蓮加油打氣」

    花蓮大地震影響觀光,縣長傅崐萁特別呼籲,花蓮還是很美麗,希望大家用觀光幫花蓮打氣加油,也強調會以最快速度完成拆除,卻也提到花東缺乏大型機械,因此要搶快有困難,對於因為牽扯違建,可能最慢拆除的吾居吾宿大樓,傅崐萁強調,縣府沒有放任,接到檢舉都有立刻處理。
    2018/02/12 18:27
  • 統帥飯店「下往上拆」突崩塌? 包商:正常工法

    原定12日上午要拆除的吾居吾宿,因為涉及違建問題,要等檢察官勘查採證,因此拆除進度停滯。至於統帥飯店11日晚間飯店主體突然崩塌,3層樓瞬間消失!當時施工人員一度用跑的撤離現場,不過包商說這是正常拆法,預估最快12日下午就可以拆除完畢。
    2018/02/12 14:24
  • 撤小機具! 白金雙星改吊「大鋼牙」加速拆

    花蓮市國盛六街倒塌危樓吾居吾宿和白金雙星,花蓮縣長傅崐萁喊出希望在年前拆完。不過像吾居吾宿因為疑似違建,得邊拆邊採證,預計12日才會開始作業;而白金雙星雖然持續進行拆除作業,但小機具拆除速度慢,現在要改吊大鋼牙進駐頂樓,加速作業。
    2018/02/11 12:27
  • 由上往下拆!國盛開挖憂危險 50戶撤離

    花蓮國盛六街2棟大樓被震毀,10日中午啟動大型機具拆除房屋,但因為這2棟房屋非常靠近附近民宅,因此工程人員只好利用吊臂機具把怪手拉到高處從上往下拆,過程驚險,預計至少1個星期才能完工。
    2018/02/10 17:28
  • 快訊/吾居吾宿頂樓違建 花縣府:全案移送法院

    花蓮縣政府今晚表示,國盛六街41號之吾居吾宿大樓,頂樓違法改建,縣府在民國105年接獲檢舉,經三次紅單舉發,勒令停工,已經在106年7月19日移送法院。
    2018/02/09 21:44
  • 緊連完好的房屋 國盛六街危樓拆除困難

    花蓮強震,造成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及吾居吾宿大樓倒塌,兩棟危樓倒塌後,還擠壓到一旁的民宅,工程人員原本打算從頂樓開始往下拆除危樓,但因為擔心貿然拆除,會波及一旁的建物,原訂下午4點半的拆除工程,遲遲沒有動工。
    2018/02/09 19:14
  • 國盛樓塌屋內幾全毀 走廊隆起、門框震飛

    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倒塌,因為拆除難度高,遲遲無法進行,大樓內二樓變一樓,臥室的床墊都已經翻倒到走廊上,屋內殘破不堪。
    2018/02/09 19:11
  • 違建害「吾居吾宿」房倒? 居民怒:檢舉沒用

    芮氏規模6.0地震重創花蓮,共倒了4棟樓,其中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為地震導致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下1樓,居民就指控原本是6層樓的建築物,但是7-9樓違法加蓋,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對此,花蓮縣長傅崑萁回應「絕對不迴避且將負責到底」。
    2018/02/09 14:43
  • 國盛六街危樓將拆 災民最後搶救家當

    花蓮震災的危險建築物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吾居吾宿大樓今天預定執行拆除作業,上午短暫開放每位住戶10分鐘,回到屋內搶救家當;吾居吾宿住戶則指控,頂樓違建民宿才是倒塌主因。
    2018/02/09 11:13
  • 吾居無宿樓塌 居民:違建害的!檢舉沒用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重創花蓮,一共倒了4棟樓。其中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因為地震導致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下1樓,所幸沒有居民因此受傷。不過有居民反應,原本是6層樓的建築物,但是7至9樓違法加蓋,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質疑都是違建,導致頭重腳輕經不起強震而樓塌。對此,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已確實查報並移送法辦,還在等待地方法院審理。 地牛翻身,花蓮國聖六街的吾居吾宿大樓不敵強震,1樓停車場被壓到地底下,居民有家歸不得,還得連夜冒險返家搬家當。 國聖六街的吾居吾宿這一棟倒塌大樓,最上層頂樓加蓋,明顯顏色磚牆跟其他的不一樣,就有民眾批評,這3層頂樓加蓋跟這次地震倒塌有關。有居民表示,那時候那三層樓就違法,所以建好樓下開始賣的時候,上面那三層就限建,而且回家看到房子突然倒了,縱使不缺錢,也不知道要笑還是要哭。 加蓋去年就蓋好,之前還曾偷偷施工被居民投訴,縣府派人就已經請他們停工。居民不滿頂樓違建,向縣政府檢舉多次也沒用,房子照蓋,屋主還打算把它隔成套房出租。 歷年街景圖 ,2013年至16年,頂樓已經加蓋3層樓,有個雛形;17年,外牆架設鷹架,正在趕工;地震當天加蓋已經完成。就這樣原本的6層樓增高到9層樓,磁磚顏色明顯不同,頭重腳輕導致大樓坍塌。有居民表示,就重複一直偷施工,後面好像法院有下命令,才停止施工。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回應,違建查報作業流程有相關規定,去年確實有收到檢舉,派人現場查察後確認是違建,並且在去年6月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目前案子還在花蓮地方法院審理,只是判決還沒出爐,房子就倒了,整棟樓幾百戶居民在過年前無家可歸,這口氣誰嚥得下去。
    2018/02/09 0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