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首相慰問花蓮震災 蔡總統稱號遭取下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2:41

因為花蓮地震,國際也提供各項援助跟慰問,其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第一時間發信給總統蔡英文,一開頭就提到總統蔡英文閣下,不過沒多久這一句總統的稱號又被拿下來,外交部表示具體原因還不明,但我方的確接收到日本總理的慰問信,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聯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筆寫下台灣加油4個字替我方打氣,只是日本首相官邸網站上原本署名給蔡英文總統閣下慰問信,傳遞日方希望協助救災的訊息卻突然拿掉蔡總統的稱號,信件標題也變成安倍晉三的慰問信,難道是有特殊考量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感謝日本對於國際社會的溫暖關懷與支持,我們表示由衷感謝那事實上因為以台灣來講,台灣是一個相對發達的國家,所以這些基本的援救包括人員在物資上,確實是沒有短缺,唯一就是這一次日方這個部分,主要是因為他們有目前台灣沒有的,比較高階的探測儀。」


 

日本首相官邸發文等同正式公文,外交部強調,我方的確收到日本的慰問信也歡迎日本的救災援助,只是慰問信放上網一個半小時後拿掉蔡總統相關字眼,具體原因仍然不明。

總統蔡英文兩度前往花蓮現場替救災人員打氣,但大陸第一時間希望能協助救災,卻遭到陸委會婉拒,傳出主要原因是陸方跨過中央部門,直接聯繫花蓮縣政府讓府院高層認為被矮化。

總統府強調,接受日方協助救災是因為日本有生命探測儀器,能在災區派上用場所以才婉拒其他國家提供的救援,也要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慰問信#地震#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08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