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燒傷16人!4員工輕重傷 雇主未投勞保

記者 周俐萱 哀招賢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8:57

瓦斯氣爆造成16人輕重傷,但受傷嚴重的便當店4名員工可能沒有勞保補助!有目擊者轉述,當時聽到瓦斯桶漏氣聲音,吳姓女店長奮勇進廚房關瓦斯,結果遲了一步導致臉部、四肢燒燙傷,送醫時還一度摀著臉問醫護人員「會不會毀容」,勞工局事後追查顧姓負責人旗下2家店,7位員工沒有勞保,就算私下給錢補貼,員工在外投保也是違規,將徹查後才能再營業。


 

一場氣爆燒傷16人還連累員工住進加護病房,便當店顧姓負責人到派出所接受應訊,他的女性友人也向警方解釋店內的營業細節。警方調查,顧姓負責人有2家便當店,祝姓女子幫他租下小港區店面並且打理事務,聘請吳小姐當店長。但勞工局發現,包括幾位受傷的員工沒有勞保,疑似雇主私下給補貼在其他單位投保。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表示,這4位受傷的勞工,老闆並沒有幫他們投保勞健保,老闆不可以貼補一點錢交給勞工,勞工到外面去投保,這是在規避雇主的責任。



幫老闆賣命卻可能無法請領勞工保險,44歲吳姓女店長平時打扮時髦,很注重形象,氣爆燒傷臉跟四肢,她一度緊張摀著臉哭著問醫護人員會不會毀容。小港醫院外科主任莊捷翰表示,女店長眼睛因為燒傷的時候有戴隱形眼鏡,取下來之後看起來還好,只是有點不舒服。
 

6名傷患中最小的年僅八個月,12人已出院。當時吳姓女店長聽到瓦斯漏氣,奮勇跑進廚房去關瓦斯,依舊遲了一步,旁邊的另外3個人也一起被炸傷,其中58歲張姓女廚師最嚴重,背部、四肢跟臉部燒燙傷必須轉院。

天天在廚房用火,這回被火燒傷,重傷的3名員工都沒有生命危險,但接下來漫長的復原又是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氣爆#勞保#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