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大陸黃魚逾7公噸 返安平港遭查獲


發佈時間:2017/12/0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澎湖籍「新德利」漁船11月下旬從台南市安平商港出海捕魚,2天後返港,因未使用漁具,漁獲裝箱完整,被查出走私中國大陸黃魚逾7公噸,這是安平港4年來首件走私漁獲案。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一海岸巡防總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德利」漁船11月29日凌晨3時進入台南市安平商港時,被查獲一捆捆包裝完整的漁獲物,打開一看,竟是從中國大陸走私進來的黃魚,總重量7861.14公斤。

 

第一一海岸巡防總隊副總隊長蔡居津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德利」屬近海漁船,船上有8名船員,其中6名是外籍漁工,11月27日從安平商港出海捕魚,2天後返港接受安檢時,安檢所人員發現呂姓船長神情緊張,船上漁具未使用,卻有一箱箱打包完整的漁獲物,非常可疑。



安檢所人員從超乎正常碎冰厚度的大型塑膠箱中,挖出一捆捆漁獲,內容物是包裝完整的黃魚,每條黃魚大小重量相近,呂姓船長坦承是從中國大陸走私進來,雙方在海面上交易。
 

蔡居津說,走私黃魚多見於新竹以北的港口,這起案子是南部港口4年來僅見的中國大陸黃魚走私案,也是台南市安平港4年來首件非法走私漁獲案;訊後依懲治走私條例及海關緝私條例移送台南地檢署及高雄海關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漁船#走私#黃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98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