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捏造感人故事? 家屬控陳明義冷血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9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登記參選時,感性談到花蓮有位彌留黨員,要蔡英文一定要選贏,沒想到,國民黨中常委陳明義,在政論節目中,提到這件事情時,綠營抨擊陳明義指故事捏造,冷血無情,而家屬也不滿泣訴要陳明義到靈堂上香致歉,讓陳明義趕緊召開記者會澄清,表示自己當天的談話是被斷章取義,在記者會上播放影片,還原現場他在節目中已經解釋,沒有指故事是捏造,還說明天就要去花蓮探望家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等我到他(黨員林龍成)床邊,握住他的手說,我們一定會贏,我跟他講完之後,他就很安心的去了。」

蔡英文登記參選時,講述探望臨終的花蓮黨員林龍成,發言感性語帶哽咽,沒料到,這席話在政論節目成了爭議開端。

縣議員陳明義:「告訴他(林龍成)說蔡英文來了,他就往生了,蔡英文也哽咽了,這『兩個故事』(宋與蔡)好像,你知道嗎?講故事可以,就像我們今天好像我看到一篇報紙上品德教育,去捏造一個虛實的故事來教人家品德,捏造這過程,就沒有好的品德了。」

名嘴:「嚴重指控,你是蓄意的影射。」

綠營一口咬定,陳明義說蔡英文探視彌留老黨員,是「捏造虛實故事」,故事裡後來往生的民進黨員,他的妻子,從花蓮北上泣訴,要陳明義道歉。民進黨黨員林龍成妻子:「我要陳明義到我先生靈堂上香。」

家屬痛批陳明義冷血無情,他趕緊召開記者會澄清,說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還原整段談話。縣議員陳明義:「我剛在講這個故事背景很像,是我要描述的東西,不是故事內容是不是真的,我也不會去問民進黨說,你們有個黨員是不是還牽著手,彌留過程就往生了,我不會做這麼沒有人性的事情。」

拿著手上資料,陳明義解釋他原本是要說民進黨小豬故事是虛實捏造,但講到一半被打斷,他說要對渲染這件事的民進黨發言人跟節目名嘴提告,同時也會探望家屬表達歉意,澄清、提告加道歉,就怕爭議言論燒得更嚴重。

◎畫面提供:議員辦公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51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