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桂冠飯店火警 竟未疏散房客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6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上午突然傳出火警!起火點在18樓的早餐餐廳,疑似是廚房人員油炸東西的時候,油跟熱氣被捲入排煙管,引發火勢。但是飯店發生火警,卻沒有疏散房客,也沒廣播通知。很多房客都是看到消防車,才知道飯店起火。

遠在幾公里外就看到飯店頂樓不斷冒出黑煙,長榮桂冠飯店起火,消防車趕緊抵達現場,迅速拉水線灌救,只是飯店內部起火,住在裡頭的房客卻完全不知情,因為業者根本沒有告知,也沒疏散,要不是看到消防人員進出,根本不曉得發生火災。

飯店房客:「聞到一股煙味,自己下來的。」記者:「知道有火災?」飯店房客:「我不知道,是我老公在18樓吃早點,他下來告訴我的。」記者:「所以飯店都沒有叫你們走?」飯店房客:「沒有。」記者:「也沒有廣播?」飯店房客:「沒有。」

根據了解,起火點在飯店18樓的餐廳廚房,疑似是抽油煙機濾油網積油太多沒清理,導致員工油炸東西時,油跟熱氣捲入排煙管,引發火警。只是記者前往採訪時,業者不願意讓媒體入內拍攝,只表示飯店消防設備已啟動,高樓層的警鈴也有示警。

消防人員:「(油煙)捲上抽油煙機裡面的風管,整個風管就燃燒起來。」記者:「據了解他們第一時間有沒有廣播疏散?」消防人員:「目前了解是並沒有。」

火勢在30分鐘內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確切起火原因還要調查,但發生火警,業者卻沒有進行疏散,保障房客安全,恐怕將面臨相關的行政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70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