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學測拚首日 作文題目「通關密語」


發佈時間:2014/01/18 09:14

今天是大學學測首日,這次共有14萬7千多人參加,是這3年來報考人數首度少於15萬人,國文科的作文題目相當靈活,叫做「通關密語」,解題老師認為,其實這是要考生寫出他們認為通往成功最重要的一句話或一件事,好寫但要拿高分必須要有文字功力,是鑑別度很高的作文題目,而因應這次考試天冷,除了考場準備有口罩、嘔吐袋,連暖暖包也能帶進場。

學測第一科的鈴聲響起,考生進場準備分個高下,今年因為碰到冷氣團來襲,特別允許考生帶暖暖包進場,有的同學說,雖然因為沒下雨,沒想像中冷,但暖暖包能給人心安的感覺。考生「在學校考試冷到手會抖啊,今天(帶暖暖包)就以防萬一。」

因應諾羅病毒來襲,這次每個考場都多開2間預備試場,如果嚴重發燒或咳嗽,可以移到備用試場,但所幸大部分都沒用到,另外,考場還準備了口罩讓考生取用,就連要喝水吃藥,只要先報備也都ok。

而今年的作文題目是「通關密語」,解題老師分析,這其實是要考生寫出他們認為通往成功的關鍵是那一句話,或要做對那一件事,容易寫,但要拿高分,需要有邏輯的文字能力,而國文考題考生覺得靈活,有的說難、有的說簡單。考生「都課本裡面有的,課本有,但是很不好寫。」

今年一共有14萬7479人應考,是3年來人數首度低於15萬人,錄取率也比較高,想要拚上夢想學府,考生這2天全力以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84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