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性物質外洩? 客家醋打翻了啦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15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土城有一處社區接近傍晚的時候傳出酸性液體外洩,有五名清潔工在清理社區堆放在地下室資源回收垃圾時,不小心打破一罐玻璃瓶,還被裡面流出的酸性液體嗆傷;不過後來經過檢驗,證實只是客家食用醋打翻了,虛驚一場。

土城一處高達住有800戶居民的住宅區傳出酸性液體外洩,不但有五名清潔人員疑似嗆傷,目擊民眾還形容,這股酸味實在是架恐怖。

社區居民:「哇,酸的嗆死人了,真的。」 記者:「聞到像什麼味道?」社區居民:「聞起來就像酸酸的,很像那種洗照片的,那種藥水。」

接獲通報的警消不敢大意,立刻隔離民眾,還拉起封鎖線,用了試紙現場測試,在證實液體帶有酸性後,再調來工研院的化學車和人員進去採證,只見他們在資源回收堆裡不停東翻西找,終於有了結論。

工研院毒災中心人員:「就像客家菜,炒的比較濃一點,醋啦、醋酸啦!濃度高一點點,所以這個部份,對人體,是不會有大太的危險。」記者:「為什麼他們會有頭暈嘔吐的現象?」工研院毒災中心人員:「因為第一時間嗆到,例如說沒有吃客家菜,你一吃到的時候,也會嗆到一下,就像芥末一樣。」

下午4點多,五名清潔人員在清理回收垃圾時,不小心打破醋罈子,導致這場酸味虛驚 而也許丟掉醋瓶子的民眾,下回在煮薑絲大腸時,才會發現,原來他需要的醋早就丟在垃圾桶,還引起一陣騷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洩#醋酸#嗆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4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