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前夕PTT上發文「斬首蔡英文」 資工高材生落網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6:30
鄧男在PTT發文。(圖/TVBS)
鄧男在PTT發文。(圖/TVBS)

新北市26歲鄧姓男子,今年總統大選投票前夕,涉嫌利用境外IP及VPN上PTT發文「斬首蔡英文」等貼文,警方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捕鄧男。鄧男落網後坦承犯行,供稱只是發表個人的政治言論,沒有恐嚇意圖,警方訊後也依法將他送辦。

鄧男在PTT發文。(圖/TVBS)

 
更多新聞:塞水桶逼吃餿水!惡保母虐死1歲男童不認罪 羈押關鍵是這人
 
據了解,就讀資訊工程科系的鄧姓高材生,在今年1月12日上午7時許,透過VPN網路跳板上網到PTT八卦版文章標題「選舉倒數48小時突拋台灣選擇謎因圖」一文中,多次在文章底下留言:「1/13斬首蔡英文刻不容緩」,底部圖片則用總統蔡英文或者隨機下載的男藝人照片。
 
由於案發處於大選前敏感時機,造成紛擾不安,影響國家社會安定甚鉅,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追查,透過資料分析比對,認為鄧男涉有重嫌,上月底上午將鄧男通知到案。

 
更多新聞:1歲童被虐死!檢警搜索兒福聯盟 帶回社工釐清「報告真偽」
 
偵訊時鄧男坦承犯行,供稱自己僅是發表個人的政治言論,堅稱沒有恐嚇意圖,但警方認為鄧男涉嫌恐嚇國家元首的言論行為,已違反恐嚇危害安全罪,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訊後也依法將他移送法辦,並呼籲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斬首蔡英文#PTT#恐嚇言論#資工系#高材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