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外送員吵「洗單」 他被同行嗆:不是東港人別來亂搞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20

屏東有外送員,不滿同行向店家告狀說他洗單,雙方在街頭理論,而被影射的當事外送員,他說當天他就是正常接單,對方懷疑他是洗單衝業績,而所謂洗單,就是平台有設達標獎金機制,如果在期限前只差臨門一腳,有外送員會請親友下單,由自己送,藉此達標,其他外送員說,單子都由平台派,除非在比較偏僻的地方,才有可能能如願搶到這張單。

圖/翻攝自 YT 逍遙TV

 
當事外送員vs.其他外送員:「不是東港人,不要來這邊亂搞啦。(然後東港人又怎樣啊,唉唷你說的喔。)東港人又怎樣,外地就不能來嗎?」

兩名外送員,你一言我一語,在地的嗆對方外來的,誰也不讓誰。

當事外送員vs.其他外送員:「(在那邊製造造謠,哪裡有混亂了?)你如果有意見,你當面講啊,你直接跟店家說,這個人就是在洗單的。」

 
兩人看似積怨已久,雙方你來我往,當事外送員黃先生,不滿對方,在店家面前說他洗單。

當事外送員vs.其他外送員:「你用另外一隻手機下單,然後你自己去取單這叫正常?(那不叫正常消費嗎?還不是要取貨送貨。)」

原來是黃先生,日前在屏東東港跑外送,他指控另一名外送員亂造謠,跟店家告狀,說此人都會洗單,黃先生氣得找對方理論。

圖/TVBS

當事外送員黃先生:「不見得店家一定知道洗單什麼意思,可是他就會誤解說,在某種定義上他就會覺得說,你這名外送員是不是惡劣的。」

而何謂洗單,原來平台有達標獎金機制,在高屏區域,熊貓祭出跑滿150趟,就有2000獎金,Uber標達65趟次790元獎金,第一階段達標,再解鎖下一個獎勵方案,有時就差臨門一腳,等不到單,有些外送員,會用另一個帳號下單,或找親朋好友幫忙衝業績。

當事外送員黃先生:「跑在外送界有一個默契存在,大家都會互相,為了(最後)一張訂單,你還要在那邊日曬雨淋。」

其它外送員:「跑單的時間長就是獎金也是一部份啦。」
 

圖/TVBS

也有外送員說不是這張單,想要就接得到,熊貓是均單體制由系統派,Uber會優先考量,最接近店家的外送員。

其它外送員:「很多外送員在跑,那個外送單子不一定會是你的。」

其它外送員:「鄉下地區這樣就比較容易搶得到。」

外送跑越多賺越多,如果刻意「洗單」衝業績,被平台抓到最重可能停權,只是這回外送員懷疑同業向店家告狀,雙方因此鬧不愉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外送員#洗單#達標獎金#衝業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93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