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不耐煩嗎? 身障外送員努力過生活引省思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5:03

老闆的一張照片,引發不少人省思,新北市板橋一家燒烤店,本來前天晚上要打烊了,接了最後一單外送,但等了好久,都沒看到外送員,正不耐煩的抱怨,結果發現外送員是一名騎著電動輪椅的身障人士,讓他反省自己是不是過得幸福才學會埋怨,其實外送員是一名腦麻鬥士,曾賣過涼麵、彩券,現在改做外送賺錢養活自己。

圖/翻攝 串癮燒烤臉書

 
就是這一幕,電動輪椅後頭還掛著外送的小包包,本來店家準備打烊,但外送系統明明顯示2分鐘,等了又等,都要不耐煩了,才發現原來外送員是一名身障人士。

讓串燒店的老闆,不禁發文反省,是不是因為過得幸福才學會埋怨。

就在新北市有不少民眾都有見過他,這名外送員就是天天像這樣,騎著電動輪椅,到處送餐賺錢養活自己。

 
圖/翻攝 串癮燒烤臉書

為了不耽誤消費者,有時候刻意會挑選深夜才接單,其實他就是之前曾在新北市板橋附近,擺攤賣刮刮樂的腦麻鬥士。

腦麻鬥士:「我出生就缺氧,不會走路,講話也不太能聽清楚,我是右半邊比較不行。」

原本最一開始是在賣涼麵,但為了擺攤賺錢,家人還得忙著幫他準備食材,後來改賣彩券,不向命運低頭,卻有嫌犯看著他是弱勢,竟過分的直接行搶。

附近社區保全:「在這邊賣生意也不是很好,後來景氣不好,在這邊賣也沒有賣幾張。」

圖/TVBS

連附近社區保全都還對他印象深刻,因為他無法爬樓梯,送餐時,就特別挑選大樓式的。

身障外送員也跟我們說,只希望社會上可以更重視身障者的權益,他們很單純,就是不希望麻煩他人,想努力靠自己的能力過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燒烤店#外送員#身障人士#腦麻鬥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