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姑婆家聚集毒友 女童吸二手毒、喝毒水「發展遲緩」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6:20
女童吸入二手毒且誤食吸食器內過濾水,出現發展遲緩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童吸入二手毒且誤食吸食器內過濾水,出現發展遲緩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一名張姓姑婆日前替因販毒入獄的姪女照顧女童,沒想到卻因為住處出入複雜、聚集大量毒友,多次在女童面前吸食安非他命,導致她吸入「二手毒」,甚至還讓孩子不慎誤食吸食器內的過濾水,於社工探訪時發現女童有「發展遲緩」異狀緊急安置,事後果然於她毛髮內驗出毒品反應。張姓姑婆因而遭檢警送辦並起訴,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她坦承照顧疏失,因此遭法院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判決書指出,張姓姑婆姪女於2020年9月涉及販毒案遭警方逮捕,並於偵查後遭判刑,因而入監,當時她剛和男友生下一名女童,因此只好拜託張姓姑婆照顧。但先前張姓姑婆就曾染毒,加上姪女販毒,導致他們住處出入人口複雜,不少毒友還會直接在家中吸食安非他命,女童年紀輕、發展尚未完全,就此暴露在毒品環境中,不只吸入「二手毒」,甚至還曾誤食安非他命吸食器內的過濾水。

 

更多新聞:約好一起掃墓...三峽7旬翁頭冒血躺墓園死亡 兒尋獲崩潰

由於張姓姑婆該家庭為社會局標註之需關懷重點,隔年11月,社工人員前往住處訪視時,赫然發現女童臉頰有瘀挫傷,驚覺有異緊急安置,事後將她帶往醫院驗傷並採檢,於毛髮中驗出安非他命反應,甚至發現她有發展遲緩的情形。張姓姑婆因而被警方送辦,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懷疑她有餵毒情事,因而起訴。

更多新聞:中山捷運站違規擺攤賣襪 警勸導不聽扣攤竟遭嗆:流氓
 

全案移交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庭訊時,張姓姑婆否認餵毒,但坦承毒友確實聚集在住處導致女童吸入二手毒,也誤食吸食器內過濾水,確有疏失,不過自己也曾多次勸戒他們「孩子還在學走路,不要這麼缺德」。事後法官也訊問女童母親以及張姓姑婆兒子,兩人均表示她很疼女童,不可能會餵毒。綜觀上述,法院認為張姓姑婆照顧上確實有疏失,但過失程度較輕且坦承犯行,因此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童#毒友#吸毒#姑婆#發展遲緩#二手毒#吸食器過濾水#安非他命#驗毛髮#過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20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