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單不是警察? 「交通助理員」也能開罰單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9:38

過年返鄉若沒開車,也別把車亂停,小心「小蜜蜂」還是會開單!原來這些「交通助理員」,不是警察,卻有權力開違停罰單開單,「交通助理員」分屬在各大警局以及停管處,台北市光是去年一整年,就開出了27萬張罰單,但也難免會遇上民眾刁難。

圖/TVBS

 
從對講機到反光背心,必要的裝備一樣不缺,最後到地下室騎上警用機車,「小蜜蜂」準備出發。

才上路不到5分鐘,馬上就看到這兩輛黑色轎車違停紅線,駕駛還在車上直接驅趕,再拐個彎又發現兩輛違停車。

交通助理員林沂璇:「就是有時候我們停下來,滿多駕駛自己都會知道說他們違規,自己就會移動。」

 
但這輛駕駛不在,卻明顯停在紅線上,恐怕就沒那麼幸運。

交通助理員林沂璇:「現在這邊有一台違停在紅線上面的,通常我會先確認駕駛有沒有在車上。」

圖/TVBS

先查查車牌車籍顏色有沒有異狀,就能舉發違規停車,直接開單,這一張要價1200元。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好奇怪,這身制服看起來並不像是警察,怎麼會在路上開單呢,而她確實不是警察,而是俗稱「小蜜蜂」的交通助理員。

交通助理員林沂璇:「通常周年慶的情況下,比較多人會有違停的趨勢,因為可能停車場相對也比較飽和吧,所以有時候週年慶開下來,可能一天可以開個3、40台。」

沒錯他們不是警察,但卻有權力開罰單,為了解放警力調查更多更重要的案件,多數的違停罰單,都是由交通助理員協助處理,專門依道交條例56條舉發路邊違停車輛,依照法規,他們不需要警方陪同也能開罰單,光是台北市目前就有191名交通助理員,分屬在市警局交通大隊以及市府停車管理處,去年一整年台北市共開出約140萬張違停罰單,來自交通助理員的就有約27萬張,佔總數的2成左右。

雖然不是警察卻能做警察的工作,交通助理員在服裝上也有些不同,米白色襯衫打領帶,但裝備卻不馬虎,警用安全帽、爆閃肩燈、對講機,開單機器、手上這台則是警用小電腦,再加上反光背心和警用機車,但難免還是會遇上刁民,質疑他們的開單權力。
 

圖/TVBS

交通助理員林沂璇:「像我自己就有遇過就是,民眾可能有一些會質疑你,就是說那你是警察嗎,那你可以拿我怎麼樣之類的,一開始確實會有點小小受傷,就覺得我明明是在做對的事情,怎麼好像我是壞人。」

民眾過年放假回鄉,可別以為北部放空城車就能亂停,「小蜜蜂」也說要是人在車上,通常還是以勸導為主,不會馬上開單,也提醒駕駛們別貪圖方便亂停車,畢竟會盯著你的不是只有員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返鄉#小蜜蜂#交通助理員#停管處#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1527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