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宣導置入時事! 解密「新北消防發爾麵」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9:49

觀眾朋友打開新北消防局臉書粉專的影片和文宣,會發現PO文很不一樣,小編們總是能結合時事,把幽默題材融入消防宣導中,甚至拍攝短影音、或是長版影片,就是為了把消防知識傳遞給民眾,其實這些小編的身分,都是消防員,包辦發想喊、拍攝到剪接,作品相當吸睛,許多網友轉傳!

圖/TVBS

 
新北消防發爾麵影片:「我打火救災救護只有一條命,民眾啊,鬥陣守法,打開影音平台想要聽歌,但這首浪子回頭歌詞怎麼不太一樣。」

新北消防發爾麵影片:「年節一日一日的近,炮仔一聲一聲一聲的響。」

MV主角變成消防員,仔細聽原來是要讓民眾安全過年,原來這是新北市消防局的消防宣導影片,改編熱門歌曲,要抓住民眾目光。

 
記者郭穎:「新北消防局的頻道上面有許多影片,緊扣著時事來宣導消防安全,不過你知道這些小編幕後是怎麼操作,又是怎麼發想的嗎,現在就帶大家來解密。」


拿出各式器材架好相機和燈光,準備開始一日的拍攝工作,這是新北消防發爾麵小編們的日常,不只是拍片要自己來,後製也得一手包辦,彷彿小型電影工作室。

新北消防發爾麵小編王品念:「當初成立的目的,就是想要帶給民眾更多的消防知識,還有即時的火警訊息,那我們的小編成員呢,就是由我們消防的本職人員,去做跨領域,來做影音創作的這個部分。」

新北消防發爾麵2016年成立,至今大約八年成效相當不錯,所有內容都是四名小編,集思廣益腦力激盪,結合時事或是網路熱門話題,融入消防知識讓民眾吸收新知。

新北消防發爾麵影片:「杰哥,你有好多住警器喔,那沒什麼啦,你看這個,沒看過耶,哎喲,你臉紅啦。」

新北消防發爾麵小編林俊榮:「那因為我們本身,其實原本都有在外勤工作,那我們就是結合這些元素,然後就是來發想說,那我們怎麼去做一個宣導,因為宣導本身就是一個好的東西,但是也要民眾有興趣。」


 
一則影音或是一張海報,快則一日就能製作完成,但也有些為電影等級得拍到半夜,小編們說全都是靠著熱情在做,其中這小編原本是消防替代役,專長被看見退役後直接留下來任職。

新北消防發爾麵小編張家維:「我覺得這很有趣,就我們之間其實產生了很多化學效應,我們其實也創造了很多很好的作品,專員然後科長,其實也都很支持我們勇於去突破,因應趨勢新北消防發爾麵,也將嘗試多多製作短影音,結合技術美術和幽默題材,要讓消防知識成為民眾的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消防局#消防宣導#影片#幽默題材#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3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