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男嬰熟睡遭「棉被蓋頭」 解剖死因出爐:窒息猝死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20
男嬰遭到棉被蓋臉不幸窒息而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嬰遭到棉被蓋臉不幸窒息而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嘉義縣民雄鄉於本月18日傳出憾事,一名未足月的男嬰頭部遭到棉被蓋住,等到一旁坐月子的媽媽發現,立即掀開棉被時發現男嬰的面色蒼白,拍搖都皆無反應,立即送醫急救後,在加護病房治療10餘日仍不治,因男嬰身體無外傷,今日上午法醫解剖死因確認無外力介入,為意外窒息死亡。

(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民雄鄉西安村一名在家中坐月子的母親,於本月18日獨自在家中照顧未足月的男嬰,凌晨醒來時卻驚見一旁的兒子頭、臉被棉被蓋住,於是立即掀開棉被,發現兒子面色蒼白,疑似昏迷拍搖皆無反應,立即通報119轉由救護車緊急送醫,並在車上施以心肺復甦術。

警方指出男嬰送醫急救後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仍無法自主呼吸,昏迷指數呈現3,經過13日的搶救後,於30日中午宣告不治。檢察官初步檢視男嬰身體無任何外傷,於今日上午檢警解剖釐清死因,指出確認無外力介入,疑似為新手爸媽照護壓力大,因過於勞累造成憾事,男嬰確認為意外窒息猝死。

專家呼籲部要給寶寶穿過多的衣服或蓋棉被,保持空氣流通與溫度適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偕醫院兒童急救加護醫學科主治醫師邱彙雅提醒,除了睡眠姿勢以外,睡眠環境對寶寶來說也相當重要,邱彙雅呼籲,嬰兒床不要放置任何鬆軟物件,如填充玩具或防撞護墊等,尤其防撞護墊沒有穩固功能,隨時可能塌陷,遮住寶寶口鼻6造成窒息。而近期天冷,家長總怕寶寶感冒,邱彙雅表示,不要為了怕寶寶著涼,穿過多的衣服或蓋棉被,建議改讓寶寶穿睡袋型睡衣或使用包巾,且手露出被子以外,保持空氣流通與溫度適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窒息#男嬰#死亡#棉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8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