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解除口罩令「為何強硬實施」悶死嬰?公托致歉:不捨孩子感冒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3:35
公托口罩悶死-公托戴口罩-公托窒息-公托口罩令-公托中心-嬰兒口罩窒息-嬰兒窒息-嬰兒口罩-嬰兒口罩悶死-口罩悶死-被口罩悶死-活活悶死-口罩悶死-公托口罩悶死新莊-公托口罩悶死哪一家-新莊公托-公托
涉案的其中2名照護員昨做完筆錄離開。(圖/TVBS)

新北市新莊區某公共托嬰中心22日發生一名僅11月大的男嬰,疑遭老師強戴口罩窒息活活悶死的悲劇,男嬰父母決定對公托中心提告過失致死。由於疾管署和新北社會局都強調早就解除口罩令了也未恢復過,為何該中心仍實施引發憾事?該公托江姓理事長公開道歉,強調只是「不捨孩子感冒!」

更多新聞:大愛!遭口罩悶死11月嬰「心臟遺愛人間」 家屬慟:撕心裂肺

 
 
回顧案發經過,這名11月大的男嬰22日上午7點多被父親送到新莊某公托,男嬰上午8點14分開始躺臥,經過16分鐘後,被照護員發現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不幸於23日晚間8點52分宣告不治。案經父母調閱監視器,發現因近期呼吸道流行,公托中心開始實施口罩令,孩子不願戴口罩大哭扯下,老師強硬幫他戴上,疑似因為眼淚和鼻水浸濕,讓口罩呈現真空狀態,因此黏住口鼻窒息。

更多新聞:嬰兒哭濕口罩窒息亡!兒科醫直言罕見「別勉強小小孩戴口罩」
 
對此,承接該公托的江姓理事長對於發生這起悲劇感到非常遺憾,他解釋因為近期是傳染病高峰期,不捨孩子感冒因此要求戴口罩,當初也有跟家長說明,如今發生憾事,所有老師都非常自責,將會全力協助家長釐清,配合司法單位調查,該做的盡量做,「我們真的很抱歉!」
 

更多新聞:再過2週就要抓周!嬰「遭老師強戴口罩」悶死 家屬慟簽放棄急救
 
至於是否會因為這次意外免除口罩令?江姓理事長說現階段先配合調查以釐清情況,若有疏忽會勇於面對,而後續口罩令部分若有任何動作,會以孩子健康平安為優先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托口罩悶死#公托口罩令#公托口罩悶死哪一家#新莊公托#公托口罩悶死新莊#新莊公托口罩悶死#口罩悶死哪一家#口罩悶死#嬰兒口罩悶死#口罩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23

0.1447

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