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主為衝流量拍「違法」片 學者批:不太道德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9:23

網路直播主詹姆士進到賣場偷吃商品,拍成影片引起眾怒,就有學者針對直播主為了帶貨,增加流量的方式做出評論,認為這些直播主除了做出觸法行為,不少炫富影片也會帶給青少年負面影響。

圖/翻攝自 當事人 抖音

 
當事直播主:「我也願意跟他們一起,一起負起這個責任。」

直播主詹姆士跟攝影師為衝流量,到賣場拍偷吃商品影片除了遭到法辦也被老闆訓斥,實際到這位老闆影片中曾出現的商品倉庫,可以發現倉庫前放停滿雙B豪車,但是致電倉庫對方否認認識影片當事人,不過這些直播主拍攝的炫富影片,則被學者認為可能影響年輕人價值觀。

亞大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學系主任廖岳祥:「用豪車一些名車或是用說他住豪宅,用這樣炫富的一個方式,來誤導這些年輕人,就是讓他們有一個錯誤的觀念,以為說天下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學者也針對直播主為了帶貨,出現的亂象做出評論,認為吸引流量的前提要遵守道德規範。

亞大行動商務與多媒體應用學系主任廖岳祥:「為了要達到他的這個一個,目的就是說用一些比較煽情或是比較,怪異的這些行為或甚至違法的行為,然後來增加他們的這個流量,然後來增加他們的一個銷售量其實這個是從某一個角度來看的話,是不是很道德的。」


網紅文化的出現,也讓現在的小孩從以往的看動漫影劇,逐漸變成追蹤網紅影片甚至抖音上就有「流量可以變現」的說詞,這些直播主也都會拍攝炫富影片,像是當事直播主詹姆士的老闆影片時常出現豪車買房等內容,如何不讓年輕人看這些直播主影片,認為可以有輕鬆賺錢方式,學者指出是現今社會需要面臨議題,除了教育單位要注意家長也是重要一環,才能避免青少年出現偏差行為觸犯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播主#影片#觸法行為#青少年#炫富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2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