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少年世代「不看電影了」? 鄉民揭現狀:都只刷短視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08:01
家長好奇,「現在青少年世代是不是不看電影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進步,大家的休閒娛樂形式也改變了許多,有家長感嘆,家裡的青少年對電影毫無興趣,即便家中就有電影可以看,還是寧願把時間花在手遊上,好奇「電影的未來是不是越來越黑暗?」話題掀起討論,有一票人以自身經驗分享,其實到了1年齡段才開始看電影。

原PO透露,家裡有買不少電影,但孩子還是沒興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青少年世代是不是不看電影了」?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看家裡的小孩對電影興致缺缺,問起來他們同學也是如此。他坦言,即使家裡串流買斷不少商業片 ,孩子們毫無興趣,休閒時間寧願拿來玩手遊,「這樣下去,電影的未來是不是越來越黑暗?」

更多新聞:20幾歲怎會聽伍佰的歌?鄉民點「1主因」:復古翻紅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一出,不少網友直指速食娛樂現況,「都在看抖音了吧」、「現在小朋友只看抖音+國片+低卡了,沒有在看電影的」、「電影片長2小時,對於不想動腦的屁孩確實都會看抖音」、「我連看10分鐘講解都用2倍速看了,免費娛樂太多了...」、「現在每天資訊爆發的時代,年輕人都只會刷短視頻了」、「連追劇都只肯上YT看什麼幾分鐘精華版了...」、「現在娛樂太多選擇了,連漫畫都越來越少年輕人看」、「現在是速食娛樂的時代,等看YT五分鐘看電影就行了」。
 

更多新聞:半夜嘴饞想來碗!過來人淚憶「1絕版泡麵」:真的找不到

還有一票人分享,到了大學後才開始看電影,「自己是上大學以後才開始喜歡看電影(目前還在念大學)不急啦」、「上大學才開始看電影,不是每個小孩都有閒錢去看」、「上大學才開始比較會進電影院+1,光是要去的交通工具就是一個問題,有駕照後同學朋友比較好揪團去」、「你要想台灣國高中生的課業壓力那麼重,根本沒什麼時間可以看電影,上大學以後有對電影比較有興趣的人就會自己去多探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少年#電影#手遊#娛樂#短影音#抖音#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22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