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犯少女」被2國驅逐! 英籍狼師來台任教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9:28

一名英國籍教師,曾經在瓜地馬拉以及中國大陸犯下刑事案件,卻照樣來到台灣教學,移民署3年前就接獲通報,卻完全沒有監控,也沒通報其他部會,遭到監察院糾正。而他18年來,曾任教地點,多達五個縣市,多所學校和補習班,接觸過多少學生,早已無法掌握。

圖/TVBS

 
雙語教學在台灣越來越普遍,不少學校對於外籍老師的需求大增,但如果這些老師在國外有犯罪紀錄,也能來台灣教書嗎?

監察委員紀惠容:「這個M師曾經在中國大陸,跟12歲的學生發生性關係,後來被驅逐出境,在瓜地馬拉也偷看女學生的胸部,也被他們驅逐出境。」

這名英國籍老師,曾分別在瓜地馬拉以及中國大陸犯下侵犯案件,皆遭當地學校開除驅逐出境,而駐英代表處早在110及111年3次通報移民署,移民署卻只是和雇主及教師訪談,就以查無不法簽結,後續也沒列管。

 
圖/TVBS

監察委員紀惠容:「它(移民署)沒有會教育部,也沒有會警政署,這些部會包括勞動部都不知道這個情資,其實我覺得這是不好的,因為全都掌握在它的手裡,相關部會的功能就沒辦法發揮了。」

這名外籍師在94年首次來台,期間在3間補習班2間高中任教直到102年出境,在106年及107年涉犯刑事案件後,同年7月曾短暫入境台灣,隔年他又返台在補習班及教育基金會教書,直到去年5月出境,移民署才在4個月後,給出禁止入境10年處分。

圖/TVBS

記者何冠毅:「由於教育部和勞動部在審查資格時,都沒有外國犯罪紀錄這一項,能取得資訊的只有移民署,他們卻沒有通報任何部會,成為最大破口。」

而這名外籍老師,18年來至少在5個縣市從事教學工作,接觸過多少學生,到現在依然無從得知。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籍教師#犯罪紀錄#移民署#監察院#糾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75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