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懲戒法院長遭控性騷擾 監院「全票彈劾」:毫無悔意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20:25
前懲戒法院長李伯道遭控性騷擾。(圖/TVBS資料畫面)

監察院今天說,前懲戒法院長李伯道遭控性騷擾,司法院已認定性騷擾案成立,但李伯道在監察院詢問時仍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嚴重損害法官形象,監院全票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李伯道今年3月被控性騷擾女部屬,司法院7月時指出,「性騷擾申訴處理評議委員會」評議李伯道性騷擾案成立,將移請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個案評鑑。

 

監察委員林國明、王美玉、紀惠容透過新聞稿指出,李伯道在今年3月16日到4月17日間,利用公務上的權勢及機會,多次對A女進行具性意味的言行,經司法院性騷擾申訴處理評議委員會作成「性騷擾成立」及「申復無理由」的決議。

監委表示,李伯道在監察院詢問時,仍飾詞狡辯、毫無悛悔之意,嚴重損害法官職務的尊嚴與司法形象,有違法官法、法官倫理等規定且情節重大,具法官法應受懲戒事由,有懲戒必要。監察院5日經彈劾審查會全票通過彈劾李伯道,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監委指出,李伯道對A女共有7次具性意味的言詞及行為,包括在公務活動住宿飯店房間內拉A女雙手、環抱A女身體,及撥打電話告知很喜歡A女;對A女說「要等5天後才能見到妳,真是捨不得」,並環抱A女身體、撫摸背部及說A女好香;以手機寫下「You re so beautiful」後向A女展示,並強行環抱等。
 

監委強調,行為人的行為及言詞是否成立性騷擾,應以「合理被害人」的標準檢視,李伯道的行為經司法院性騷擾申評會認定,客觀上具有性要求及性意味的意涵,且讓A女主觀上有害怕、難過、噁心、不舒服的感受,堪認李伯道對A女有為性騷擾行為。

監委表示,法官法對於法官職位形象的要求,較一般公務員更嚴謹、苛求,明定「法官不得為有損其職位尊嚴或職務信任之行為」,李伯道不僅是法官,更是職司公務員懲戒事務的機關首長,言行不檢及損其職位尊嚴,違失情節重大,已嚴重傷害司法形象,有移送懲戒必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官#性騷擾#李伯道#彈劾#監察院#法院#懲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7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