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0坪莊園地租1年7萬!馬文君:30年前合法承租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9:31

立委馬文君遭踢爆爽住700坪歐風森林莊園,兩層樓木屋蓋在國有農地上,一年租金7萬多。馬文君說是父親生前承租國有地蓋的木屋,還說房屋殘值不到10萬。縣府調查這個地目上,沒有建照是違建,可補照,但是要罰千分之50以下。

圖/TVBS

 
兩層樓的木屋,四周林木圍繞,鬧中取靜。林木把房屋阻隔在車水馬龍的喧囂之外,但是出門就是大馬路。這是立委馬文君住處,土地是國有農地,因為被踢爆,租用國有農地蓋別墅。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馬文君請問你是農民嗎?還是你裡面的這個?到底是自宅呢,還是蓋這麼漂亮,是要農業生產嗎?」

這一棟莊園,附近住戶都知道,30多年前就蓋了。居民說,是馬文君父親擔任省議員的時候,蓋給馬文君的嫁妝。

 
附近居民:「她爸爸手上她還沒嫁蓋給她的,當嫁妝的樣子我不清楚,這條路也是他開的當省議員的時候爭取的。」

圖/TVBS

不過居民以為,地是馬家的私有地,並不知道是國有農地。依據國土繪測中心資料,這塊國有地2337.29平方公尺,也就是707.03坪。租金是公告地價每坪659元的5%,算起來年租7萬7013元,扣除自用減免,一年7萬2048元,30年下來只繳了210萬左右的土地租金,一般民眾購屋動則上千萬,這可羨煞揹著沉重房貸,和買不起房的大眾,上午,記者前往求證,看到馬文君上車出門,車輛到門口,一度要搖下車窗,又把窗戶關上。
她下午自錄了一段影片說明。

立委馬文君:「是我父親生前蓋的已經三十幾年了,甚至在稅捐單位都已經認定,它的價值是10萬元以下。」

事件曝光之後,南投縣政府也追查,這筆地好之上,的確沒有建照。

圖/TVBS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依照建築物的規模,依照法定造價,處罰千分之50以下的罰款。」

依據建築法擅自建造可以開罰,但是也可以申請補照。馬文君表示父親生前承租,過世前並未交代,近日會提出補照申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森林莊園#國有農地#違建#建照#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67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