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勘查電塔鳥巢!台電領班「觸電著火」全身30%灼傷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8:41

台南發生一起工安意外,41歲的台電蘇姓領班,上去電塔勘查,突然觸電身上著火,從頸部到大腿都被燒傷,送往醫院治療,全身百分之三十有2到3度灼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而台電後續說明,疑似是因為天氣因素,加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釀成意外,不過詳細原因,專案小組還在調查中。


 
躺在救護車上,正在講電話,這名男子全身多處燒燙傷,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他是一名台電人員,正在進行電塔高空作業,突然觸電,身上著火,頸部到腿部,幾乎半身都被燒傷。

現場台電人員:「緊急要把(鳥巢)拿下來,用戶線不好停電,所以在作業的過程當中,安全距離沒有保持好,發生閃絡,被電弧燒到。」

 
圖/TVBS

送到醫院後,初步診療,全身面積有百分之30,2至3度灼傷,沒有生命危險,事發在28日上午8點多,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三段的一處電塔,最頂端有鳥巢卡在上頭,旁邊還放了一隻玩偶,驅趕鳥隻,41歲的台電蘇姓領班,要上去勘查,在沒有斷電的情況之下,爬上電塔,結果突然發生閃絡電弧,領班衣服著火,自行拍打滅火,不過皮膚已經燒傷。

台電嘉南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鄭凱中:「昨天或者是今天早上都有下雨,所以這個天氣的因素也是可能其中的因素之一,後續的這個,我們會有一個專案小組來調查。」

圖/TVBS

依照標準SOP,若要接近活電,就必須要配戴安全護具,但台電經確認,領班只是要上去探查,並非施工,因此沒有穿戴防電裝備,而究竟為何會突然觸電,詳細的事故原因,將交由警方及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工安意外#台電員工#觸電#灼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4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