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衝浪客「不顧禁止牌」 男檢舉險爆衝突

記者 藍婷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1:20
宜蘭縣南澳一處沙灘,有不少衝浪客會去衝浪。但有地方人士認為,衝浪客頻頻影響漁民作業以及釣客釣魚,拍照向警方檢舉。但卻引發衝浪客不滿,認為民眾應該有接觸海洋運動的權利。縣府工旅處則表示,該處經過評估,全面禁止衝浪,如果查證屬實可能挨罰。


 
檢舉民眾:「這邊都禁止衝浪了欸,你們怎麼又來了。」

地方人士看到衝浪客,逐一提醒,也向警方檢舉,但是卻引發對方不滿。

檢舉民眾vs.被檢舉民眾:「我們在海島國家,如果你連下水都會被警察這樣問,大哥我們只是想說開個公聽會,跟你了解一下你的想法,(你不需要跟我了解。)因為是你是發起人啊。」

 
雙方沒有共識,事發就在宜蘭縣南澳鄉一處沙灘,會親力親為在沙灘提醒,是因為地方人士不滿,衝浪客不顧禁令,也影響到漁民的作業和釣客釣魚,只是遭到檢舉的民眾,對這禁令感到不解,也對警方突然的盤查非常不滿。

遭檢舉民眾:「民眾應該有可以接觸海洋運動的權利,為什麼這麼地方它是禁止的呢?我們也希望政府單位,制定這個法令的人,能不能召開公聽會接納各界的意見。」

圖/TVBS

南澳派出所所長陳侑駿:「警方前往現場的時候,因為民眾檢舉的是違法衝浪,現場確實民眾是持有衝浪板,所以警方就單純上去了解,他們在現場做什麼事情,並且釐清一下身分。」

休假日又是好天氣,可以和朋友一起做自己喜歡的休閒娛樂,卻遭到禁止,不過縣府工旅處表示,南澳海岸屬於陡降型海岸,經過評估全年禁止衝浪。

宜蘭工旅處處長李東儒:「只要我們查證屬實,他在這個範圍內從事衝浪的行為,就違反了發展觀光條例,以及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我們就會依法來進行處分。」

圖/TVBS

若認定屬實可能挨罰一萬到五萬元,要衝浪得找其他合法處,否則不只安全有疑慮,荷包恐怕也會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浪客#漁民#釣客#檢舉#禁止衝浪#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50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