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逃漏稅獎金最高480萬元 但有4種身分不能領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5:47
民眾檢舉逃漏稅行為可領獎金,但有4種身分不能領。(示意圖/翻攝自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官網)

民眾檢舉逃漏稅行為,一旦查實,最高將可獲得480萬元獎金。然而,稅務人員、其配偶、三親等內親屬以及在公務執行中發現逃稅的公務員,均不得領取檢舉獎金。
 
《稅捐稽徵法》第49條之1明文規範,若民眾舉報個人或企業的逃漏稅行為,稅捐稽徵機關經查證屬實並徵收罰款後,舉報人可獲罰鍰的20%作為獎金,但此獎金最高不得超過480萬元。此舉旨在鼓勵民眾參與打擊逃稅行為,增強稅收的公平性。

 

 
更多新聞:爽到笑出來?李多慧在韓國被「排擠退出」 來台廣告接到手軟 

北區國稅局進一步提醒,欲檢舉逃漏稅的民眾應實名舉報,並需提供詳實的資料,包括被檢舉者的姓名、地址、以及具體涉嫌逃漏稅的事證。僅匿名舉報或提供不具體證據的案件,將無法受理。
 
 
透過此種獎勵機制,政府期待能大幅減少逃漏稅行為,強化稅基,並藉此提升國家財政收入的穩定性。此舉也將加深民眾對稅收公平的信任感,並促進社會對正義和法治的尊重。

 
更多新聞:小虎隊成員爆逃漏稅!「拖欠薪資、辱罵員工」 被抓2次補繳千萬

隨著財政部對於檢舉逃漏稅行為的獎勵政策宣布,社會大眾的反應和後續的效果將是各界密切關注的焦點。这项政策能否實際提高稅收,並有效打擊逃稅行為,時間將為我們提供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政部#國稅局#逃漏稅#檢舉#獎金#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87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