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車禍亡!獨生女繼承「8.6億遺產」 老公憑1物爭產秒提離婚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4:03
女子父母雙雙離世,丈夫竟秒提離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最能看出一個人的真面目!中國大陸上海市一名獨生女,父母親出車禍雙雙離世,女子深受打擊,半年後才回歸工作與生活,孰料,本悉心陪伴在身側的老公卻突然以性格不合為由要和她離婚,而關鍵原因竟是她所繼承的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6億)。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上海市獨生女康露(化名)不僅家境優渥,自己也十分上進,年僅28歲就當上外資公司主管,在籌備年會時認識了王力(化名),兩人在工作相處中萌發愛意,後來在男方猛烈追求下,順利走到了一起,沒多久便踏入婚姻,成為人人稱羨的一對夫妻。

 

更多新聞:有錢手刀衝!政府發錢「最高1萬」 逾50萬人領到了

女子繼承8.6億遺產,丈夫提離婚分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事難料,康露的父母在某次旅遊途中意外發生車禍,送醫搶救無效雙雙離世,一夕間痛失2名至親,康露遲遲走不出傷痛,而這期間王力體貼陪伴左右,四處奔波協助處理喪事,半年過去,康露強打起精神重返工作岡位,繼續面對生活,

 
突然有一天,康露在公司收到法院寄的傳票,一打開,看到內容瞬間驚呆,丈夫竟以性格不合為由要和她離婚,這讓她無法接受,回想新婚1年的點滴,日子過得非常幸福、從未吵過架,她實在無法理解問題出在哪?

於是找了律師,經過一段時間的談話,律師才終於發現王力突如其來的舉動究竟有何用意,康露父母在上海有9套房產和商鋪,還有10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00萬)存款及理財產品,總價值約2億人民幣,律師進一步詢問康露其他家庭成員狀況,得知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均已過世,而康露就成了唯一法定繼承人,可以承接父母所有遺產。

更多新聞:吳欣盈國籍圈內都知道?吳子嘉爆柯文哲1招甩鍋「備第2套劇本留後路」

中國大陸婚姻法規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繼承所得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根據中國大陸婚姻法規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繼承所得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因此,康露繼承的遺產是和丈夫王力的夫妻共有財產。這時康露想起王力大學時期選修過法律,平日裡也喜歡閱讀法律相關書籍,也才終於恍然大悟王力提出離婚的真實原因。

開庭當日,康露見到好久不見的王力,問道「我只想問你一句話,如果我的父母沒有去世,如果我的父母沒有這麼多遺產,你還會跟我離婚嗎?」,沒想到方竟冷淡回應倆人之間早就沒有感情,與岳父、岳母去世沒有任何關係,康露接著問「那你憑什麼要分割我父母留給我的遺產?」,這下王力的回答讓她更加心痛「憑什麼?我們的結婚證書啊!」便直接離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離婚#結婚證書#遺產#爭產#分財產#父母身亡#中國大陸婚姻法#傳票#結婚#唯一法定繼承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6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