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顧罹癌舅閃辭工程師!他突見「遺囑這4字」秒心寒走人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1:07
該名姪子對於叔叔一舉動相當不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齡化社會為趨勢,不少長輩晚年皆須晚輩照顧,隨之而來的遺產處置也是一項難題。日前有一名上海工程師為照顧重病且行動不便的叔叔,決心辭掉工作專心照顧,然而有天卻無意間發現叔叔所寫的遺囑,隨後竟當場離去。

上海平律師日前在「TikTok平台」上分享一個個案,為上海一名姪子照顧叔叔的故事。該名叔叔摔斷腿後行動不便且罹患胃癌,工程師姪子因此辭職專心照顧他,主動承擔所有的家務與生活開銷。姪子認為自己盡心盡力的照顧他,叔叔晚年會將名下的房產全部留給他。

 
 
更多新聞:馬修派瑞遺產全捐! 家人全額投入「幫助戒毒者」:我們很自豪

叔叔在遺囑上寫下將把遺產全數捐給寺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料幾年過去,有天他發現叔叔所寫的公證遺囑。叔叔的遺囑上寫著「等我過世後留下的房產和財產都捐給寺廟」,讓姪子相當火大,隨後大罵叔叔一番後即揚長而去,同時還將此事發布在網路上。關於叔叔決定將遺產捐出一舉是否有違法,律師坦言若當初雙方簽定了《遺贈撫養協議》,叔叔的作法可能就違法;不過因雙方沒有任何協議上的證據,因此這件事就只能憑良心。
 
 
該名姪子為了照顧叔叔辭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叔叔與姪子兩方的心態癥結點,不少網友認為雙方必定有自身考量。有網友力挺辛苦照顧叔叔的姪子,「不管姪子是否帶有目的性,事實是照顧好了叔叔,不應該受到指責」、「我覺得叔叔要這麼做,就應該拒絕姪子的照顧」、「這個叔叔做的雖然不違法,但是確實傷害了姪子的心」、「別說姪子,就算親生的兒女父母這樣做也會不高興」、「說實在的,姪子有目的的照顧叔叔,可照顧的也很不錯啊,有時候子女都不一定願意辭職照顧父母,就算是為財也不偷不搶,用自己的勞動換的。叔叔就算不願意全部給姪子,給一部分也應該阿」。
 
更多新聞:哪來的女兒?母假冒小姑「收養」 盼繼承遺產

另也有人為該名叔叔說話,「叔叔有可能只是在試探姪子的孝順是否有目的性」、「出發點不良,所以捐出來是對的」、「有目的性的接近肯定不好」、「叔叔有權利支配自己的財產」、「叔叔很聰明,把財產捐了,不然很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化社會#長輩#遺產#照護#重病#行動不便#遺囑#財產#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911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