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官帶頭?科長遭爆「未到班14天沒請假」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0:24

新竹市交通處科長,遭人踢爆,竟然連續14天沒有上班也沒有請假,疑似沒請代理人,處理相關的業務。交通處副處長回應,該科長家中治喪,14日有以通訊軟體告知要請假,沒說要請幾天,相關的業務由處長、副處長協助,而他也在27日返回崗位,依規定請5天喪假,並提交其餘9天假單。

圖/TVBS

 
身為市府局處管理人,卻帶頭不守規矩,讓人質疑螺絲是鬆了嗎?除了一級主管,不用上下班打卡外,新竹市交通處一位科長被爆料竟然連續14天沒上班沒請假,更沒有請代理人處理業務,疑似放任公務影響運作。

新竹市府交通處副處長林俊源:「該位同仁因家裡治喪,在11月14日的時候有用通訊軟體來跟主管請假,只是沒有告知主管實際請假日數,請假期間市府落實代理制度。」

這名科長27日返回崗位,也依規請5天喪假,另外提交其餘9天假單,實際上公務人員請假規章出現突發狀況,得由同事或家屬代辦手續,休假前務必將公務交辦給代理人,若未完成手續銷假將以曠職處理。

 
圖/TVBS

只是長官想休假就休,基層約聘顧員工卻抱怨,有特休卻沒法用。

市府臨時人員:「11月多有反應,反應休假問題,因為到11月都沒辦法休完,然後休假呢還要請示主管人力分配,然後主管都會跟你講能休就盡量休,否則到年底就會歸零。」

休不到至少換成現金,不過員工這樣抱怨。

市府臨時人員:「主關就說好,有統計但不代表可以全額領到,未休畢的天數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針對此事市府回應,跟從中央規定每年30天慰勞假,其中10天年度必須休完,不休假加班費最多給20天。

圖/TVBS

只是約聘雇人員擔心,到年底只剩下一個月時間,人力考量恐怕想休沒得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業務#喪假#請假#通訊軟體#交通處副處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72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