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辭職生效沒? 藍委疑蕭美琴返美「花公帑」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3:34

駐美代表蕭美琴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副總統大位,只是日前她返台述職並登記,隨即又返美說要收拾私人物品,國民黨立委就質疑,這機票錢是自掏腰包還是全民買單?

圖/TVBS

 
在坐了3年多的辦公桌前,離開前再拍下照片留念,駐美代表蕭美琴回到華盛頓收拾私人物品,順道也跟駐美代表處同仁告別,代表處員工一路歡送還在門口依依不捨,只不過蕭美琴先飛回來宣布參選,又飛回去整理東西,就被質疑這機票錢算誰的?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為了要去登記副總統(返台),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但是你請辭了半天,如果你還沒生效,然後你用公務的錢坐飛機回來述職,然後還去參加登記,然後還去花蓮造勢。」

機票是自掏腰包還是全民買單,藍委要蕭美琴說清楚,因為蕭美琴19日返台述職,26日在花蓮跟賴清德造勢活動後,說要返美收拾,是利用公務時間這麼做還是私人時間。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蕭大使於11月20日上午向吳部長述職,並請辭駐美代表一職,外交部即依規定,辦理蕭大使辭職事宜,吳部長也准蕭大使,在述職行程後,返美前這段時間請假。」

說選舉行程是請假去完成的,但機票錢誰來買單沒有回應,只是請假回來登記參選,立委就擔心這件事情。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蕭美琴請辭之後,我們的駐美代表,有沒有空窗期的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蕭大使請假期間,由鄭榮俊公使代理業務,對美外交工作非常重要,絕無空窗期。」

圖/TVBS

強調對美工作沒有空窗期,沒了蕭美琴還是會有人頂替,只是有沒有交接好台美議題再回來選舉,恐怕才是關鍵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蕭美琴#返美#請假#機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287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