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神容易」上網賣了3尊神像 無業男落網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8:31

兩天前,彰化鹿港天后宮發現,民眾假裝信徒,請了「作客神明」回去,事後卻在網路上,把神明賣了。警方在新北三重抓到嫌犯,34歲無業的許姓男子,用假身分行騙,2個月,賣了3尊神明。

圖/TVBS

 
就是他,34歲的許姓男子,膽大包天,到寺廟請求「作客媽祖」,卻把神像賣了。他是新北三重人,警方北上抓到人,發現被他賣掉的神明不只一尊。

三天前案件曝光,是買家發現,二手神明網站上,買到的不是落難神明,而是鹿港天后宮的「作客媽祖」,主動跟廟方聯繫,才發現他的惡行。

賣家是誰?他留的是假資料,警方持續追蹤,在三重住處抓人,他相當狡猾,不斷製造追蹤斷點。

 
鹿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勝甥:「許嫌首先利用不知情網友身分,來租賃車輛,再利用不知情網友之身份,假冒來向廟方恭請神尊,研判為預謀犯案,且試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

嫌犯用A身分租車,再用B身分請神明,2個身分都不是他,藉此製造斷點,再上網把神明賣了。

圖/TVBS

兩尊神像以2萬元成交,買方發現奇怪,案情才曝光。

11月3日當天,上午11點多,他先到鹿港奉天宮,用相同的手法詐騙。他填好資料,就捧走的一尊神像,光明正大走了出去。

12點多接著出現在鹿港天后宮,又請走廟方的一尊作客媽祖。不見有任何心虛神情。他留的都是假資料。也因此警方追緝時,多花了一些時間。

圖/TVBS

許姓男子無業,10月份在雲林麥寮,犯過相同案件,根本專門賣神明。

 
他有詐欺竊盜前科,利用宗教信仰免費請神,卻做起無本生意,把神明賣了送走,涉及詐欺侵占罪嫌。

目前有三尊神明被他賣了,持續追查,還有沒有其他廟宇神明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港天后宮#假裝信徒#作客神明#網路#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2356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