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詐騙!社區面交14次 男遭騙1500多萬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2:31

又有投資詐騙的案例發生,桃園蘆竹有名60多歲的男子,在聊天群組裡,認識兩名自稱投資公司的股票操盤手,邀請他下載投資APP,還在住家社區的會客室、交誼廳,面交14次,總共1500多萬元,一直以為自己有賺錢,等想領回時發現領不出,才驚覺被騙,原來投資公司的名義,根本就是冒用來的。

圖/TVBS

 
向信任的老師詢問,資金到位時間,看似專業的術語,但這一切全都是幌子。

收據證件全都是冒用來的,而這些假的千元大鈔,就是為了要釣出車手。

圖/TVBS

桃園蘆竹一名60多歲的謝姓男子,向警方報案遇到詐騙,男子表示日前加入社團網友,推薦的聊天群組,在上面認識到兩位,自稱是投資公司的股操盤手,要帶著他賺大錢,冒用合法上市投資公司的名義,陸陸續續與男子面交14次,金額高達1500多萬元,但想領錢時卻領不出來,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警方與民眾聯手,準備假鈔與車手面交,等時機成熟上前逮人。

南崁所所長江弘裕:「員警請被害人將計就計,配合埋伏員警,順利將吳姓陳姓兩名車手逮捕,並緝獲作案手機證件,等相關證物一批。」

圖/TVBS

投資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假冒合法公司來降低民眾警覺性,但這些公司多為基金管理人,對口通常都會找證券行或銀行,比較不會找個人散戶,更不會用通訊軟體,要民眾投資。

男子陸續面交14次,都沒有懷疑對方,就是因為太過相信,等到發現是騙局一場,辛苦賺的錢也要不回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員警#假投資#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4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