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攏是假!盜用投資公司名義 民遭騙170萬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9:48

又有假投資真詐騙的案例發生,上個月底在新竹,一名民眾接到假銀行專員來電,邀請他下載成大創投的APP,民眾看到是上市公司不疑有他,剛開始投資都快速獲利,但後來客服卻表示要匯款鉅額,否則帳戶會被凍結,民眾才驚覺被騙,原來這間公司名義被冒用。

圖/TVBS

 
坐在超商裡,準備要面交甚麼,但下一秒。

員警vs.車手:「(這一行打開。)趕快開。(快一點啦。)」

員警抓準時機上前逮人,只是要求對方拿個文件都得三催四請,原來這些都是假的。

 
識別證上寫著成大創投,單據上的統編資料清清楚楚,但這麼詳細的資訊,全是冒用來的。

圖/TVBS

上個月底,新竹竹北有民眾報案,遇到假投資真詐騙,已經被騙走170萬,一開始民眾接到,自稱銀行專員來電,邀請下載這款成大投資的APP,剛開始快速投資獲利,還稱抽到股票,要匯款鉅額否則原本款項會全數凍結,民眾才意識到被騙了。

高鐵所副所長林文瑞:「相約31日於超商內先面交180萬,後續見時機成熟全程蒐證完後,立即當場逮捕廖姓車手。」

員警將計就計,與被害人串通好,假面交真逮人,當場查扣假證件和資料,同樣上個月在新竹,也有民眾遇到,類似的詐騙手法。

員警vs. 民眾:「(不是...大哥...我幫你查證。)我知道你說的。(我不會跟你搶錢之類的。)不是不是...他。唉呀我不知道怎麼說。(我不會我不會!)(他說不能讓別人知道對不對?)對對對。」

新竹24號有銀行通報,民眾疑似被詐騙,員警到場了解詢問,對方稱說要領出20萬,當作是LINE群組的投資款項,但過程中支支吾吾,還解釋這種投資只能面交不能匯款,因為怕帳號被追蹤,明顯就是詐騙。

圖/TVBS

 
三民所長楊程鈞:「經員警解釋,該假投資詐騙手法,及指出該群組疑點之後,民眾回想細節察覺有異,打消提領念頭。」

投資理財的顧問公司,不會自動找上門個人,這類詐騙手法類似,事件也層出不窮,民眾還是謹記,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投資#詐騙#成大創投#詐騙手法#被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05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