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枕邊人是「詐團幹部」 員警偷查個資遭法辦

記者 吳俊緯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4:01

新北市警方在銀行逮捕提款車手,向上追查陸續逮捕其他共犯,意外發現其中一名女幹部,竟是派出所員警的妻子。該名員警接受調查時表示,妻子在被抓之前曾向他坦白,從事詐騙工作,分局清查,這名員警曾利用職權不當查詢四筆個資,但尚未發現和詐騙集團有關。

圖/TVBS

 
警方vs.車手:「手機我們先幫你保管,知道什麼原因嗎?中古車買賣,你知道帳戶金流已經被通報警示了。」

警方都這麼問了還想騙,穿著黑色外套的許姓男子來銀行取款,被逮個正著,帳戶裡的錢都是被害人的血汗錢。

警方vs.車手:「你現在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

 
車手被帶上警車,現場起出兩百多萬贓款,警方溯源追查詐騙集團,卻追到自己人。

圖/TVBS

記者簡育琦:「警方去年在這間銀行,抓到詐騙集團車手,向上追查又抓到四名嫌犯,意外發現其中一名女幹部的丈夫,竟然是派出所員警。」

三重警方偵辦假投資詐騙案,追查發現有30多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七百多萬,這名李姓女幹部負責招募車手和收簿,另外還提供自己帳戶給詐騙集團洗錢,警方拘提移送後,遭法院收押禁見。

她的先生是海山派出所丁姓員警,兩人結婚一年多有一個小孩,李姓女子被抓之前,聽到風聲同夥落網,向先生坦白從事詐騙工作,員警接受調查時,說老婆在做網拍直播,知道他交友複雜有和詐團成員聯繫,警方清查丁姓員警曾利用警政系統,不當查詢四筆個資,雖然未發現和詐騙集團有關,仍將他依個資法送辦。

海山分局副分局長林文隆:「本案為本分局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配合檢察官自清自檢的案件,目前尚查無積極證據可證明丁姓員警,有參與或包庇詐欺集團的非法行為。」

圖/TVBS

但為何要偷查個資,這些資料和誰有關,員警無法交代清楚,妻子是詐騙集團幹部,自己有沒有涉案,分局還要持續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員警#車手#偷查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04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