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新招!假理專到府收款 警「拋50萬元釣魚」活逮車手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3:20
警方再次約出車手,當場將人逮捕歸案。(圖/TVBS)
警方再次約出車手,當場將人逮捕歸案。(圖/TVBS)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程姓男子日前加入Line群組「飆股群組」,遭群組內成員洗腦4個月,竟主動提領50萬元與自稱是「理財專員」的成員面交,事後驚覺遭詐騙氣得向警方報案,後續警方再次釣出車手,當場查獲詐騙手機2支、收據及贓款等物,並將他上銬逮捕帶回偵辦,但因顏姓詐騙車手有多次詐欺前科,移送後遭收押禁見。

警方將顏姓車手上銬逮捕帶回偵辦。(圖/TVBS)

 
據了解,被害人程男日前不慎加入Line群組「飆股群組」,遭群組內成員洗腦,發現許多群組成員都捧著大把大把的鈔票在投資,甚至還有人因此致富買了名貴跑車炫富,深信投資會有收穫,便主動去銀行提領了新台幣50萬元,交給前來取款的「理財專員」,事後才發現遭詐騙氣得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後再次邀約自稱是「理財專員」的詐團成員,22日在程男住處面交50萬現金給對方,就在男子低頭寫收據時,身旁突然出現4名便衣刑警上前盤問,這名車手當場傻眼,見事跡敗露只好坦然面對,「知道啦!我就做詐騙的」,警方也在他身上搜出假工作證7張、2支詐騙手機、收據及贓款等物,並將他上銬逮捕帶回偵辦。

警方查獲詐騙手機2支、收據及贓款等物。(圖/TVBS)

據警方調查,這名詐騙車手都會掛著「童先生」的工作證,與被害人收取現金後提供收據,再回報公司「已入帳」,讓被害人下載的假APP中顯示個人帳戶內充值50萬元,事後即可開始操盤,且因數據都是假的,因此獲利幾乎呈倍數成長,但每當被害人要提領獲利時都遭刁難,甚至要求「補差額」,才讓程男驚覺受騙。
 

警方查獲詐騙手機2支、收據及贓款等物。(圖/TVBS)

至於31歲顏姓詐騙車手自稱,原本在台南從事粗工,但受到上游指示以假名「張文哲」證件前往取款,員警發現他工作證多達7張,且都掛名不同投資理財公司,懷疑還有其他未曝光的被害人遭詐,也呼籲民眾若遭同樣手法詐騙要盡速報警,三峽警分局也將顏男依加重詐欺罪送辦。員警分析,這幾年來政府全力打詐,人頭帳戶取得不易,才導致投資詐騙改為面交取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警察#三峽分局#詐騙#詐欺#詐騙集團#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2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