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康裕成都來上課!高雄首創「淨零學院」內部模樣曝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8:17
高雄「淨零學院」是全國首創實體教室。(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高雄「淨零學院」是全國首創實體教室。(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為了培育政府、產業淨零人才,全國首創實體「淨零學院」(6)日在高軟新創大樓舉行揭牌,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開心的開箱內部,還喊話每年要培育1600位國際標準碳管理人才。

從教育及人才的培育,讓台灣的淨零轉型有更穩健的基礎。(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更多新聞:爭奪關鍵金屬決戰海底 憂衝擊脆弱海洋生態

因應2050淨零轉型,高雄全力推動淨零減碳工作,並於(6)日下午正式揭牌全台首創實體「淨零學院」,現場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台南市黃偉哲市長、澎湖縣陳光復縣長、總統府張惇涵副秘書長、環境部薛富盛部長、國發會龔明鑫主委、經濟部曾文生次長、立法院賴瑞隆委員、南方縣市代表、高雄市康裕成議長、議員、產業界、大專院校等百位貴賓出席,一同見證高雄邁向淨零時代的歷史性一刻。

淨零學院(6)日下午正式揭牌。(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更多新聞:宜蘭永續農遊推廣,走向永續共存的未來

據了解,高雄的「淨零學院」是全國首創實體教室,成立目的就是為了要從教育及人才的培育,讓台灣的淨零轉型有更穩健的基礎,達到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而在此之前,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開心的開箱內部,只見「淨零學院」位於高軟園區高雄新創大樓內,不僅交通位置便捷,內部的環境也符合數位、淨零「雙軸轉型」目標,融合綠美化、採光明亮、循環等低碳元素,提供共創、討論空間。

對此,陳其邁指出「淨零學院」將推出通識、證照、技術三大課程,師資團隊包括盤查、技術、能源、AI、碳資產、碳匯、地方推廣等七大領域,同時與國際查驗單位達成合作意向等,喊話未來每年要培育1600位國際標準碳管理人才。

另外,康裕成在致詞中特別要求市府開設民代班,提供淨零排碳相關專業知識,並向報名上課的17名議員喊話,要求全程參與課程「一個都不能翹課」在高雄淨零道路上,議會絕不會缺席。

教室融合綠美化、採光明亮。(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而蔡英文則在致詞中表示,2050淨零轉型已成全球共識,台灣也在今年2月公布氣候變遷因應法,8月也到高雄為碳權交易所揭牌,這次成立淨零學院,希望各縣市與中央一起努力推動淨零轉型,從教育和人才培育開始,讓台灣擁有穩健基礎,讓淨零觀念深入日常能源使用、生活、社會,讓台灣盡早達成2050淨零探排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淨零學院#高軟新創大樓#陳其邁市長#蔡英文總統#國際標準碳管理人才#揭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86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