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度假拚零排碳!上億台幣太陽能遊艇出航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5:09

富豪的海上度假也吹起環保風潮,業者號稱水上特斯拉,推出造價上億台幣的太陽能豪華遊艇。專家也樂見業者靠著大筆資金,擴大產品研發,有助於加快並且擴大環保海上運輸。

穿過風景優美的海灣,在豪華遊艇上享受片刻悠閒,包括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內,不少富豪都擁有超級遊艇,現在這不僅僅是他們度假的交通工具,更是凸顯他們重視環保的方式。

 

太陽能遊艇商務部門總監庫雷廖夫:「太陽能板能夠單獨為電池組充電,不需要使用任何引擎。」

太陽能遊艇執行長科勒:「我們製造的遊艇都是電動的,人人都知道,這不再是小眾市場,而是全新大規模的市場。」

業者信心滿滿看準北美市場,因為24%大型超級遊艇都是美國富豪擁有,30%的新買家都來自北美。但市面上大部分的遊艇,卻都還是使用化石燃料,85%是柴油或汽油驅動,只有不到2%採用電能。奧地利業者就看上能源轉換的趨勢,號稱海上的特斯拉,要大搶環保豪華遊艇商機。
 

太陽能遊艇執行長科勒:「當我們開始打造這些遊艇時,許多其他船舶製造場告訴我們,並不需要這種遊艇,那時沒人像特斯拉和汽車業一樣考慮太陽能,其他製造商後來都發現,減少柴油消耗並同時利用太陽的免費能源,並不是一個壞主。」

海上特斯拉,強調兼顧環保與奢華,一艘上億台幣起跳。目前20艘已經交貨,還有30艘正在建造當中。

太陽能遊艇執行長科勒:「我們有價值1.6億歐元的訂單,我們的遊艇價格範圍,60或62號遊艇起價320萬歐元,到配備完全的120號遊艇要價近3000萬歐元。」

波蘭豪華遊艇品牌也搶進太陽能市場,還看上中東富豪荷包夠深,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設立造船廠,一半以上都是在製造電動太陽能遊艇。

太陽能遊艇技術總監拉普:「目前造船廠同時在打造60艘遊艇,價格範圍真的取決於遊艇的客製程度,我們可以說最小的遊艇約為150萬歐元,在高價位方面實際上沒有限制,我們售出的最昂貴的遊艇約為6000萬歐元。」

這種環保遊艇利用太陽能板,加上鋰電池儲存系統,提供包括冷氣照明等用電。還有備用柴油引擎,一旦太陽能板電力不足就會自動運轉。不但降低碳排放,還能靜悄悄減少對海洋生態的打擾。

太陽能遊艇執行長科勒:「通常燃油引擎是全天候運行的,就像我們在其他船上所看到的,我們的發電機每週只運行幾個小時,不是每天都要用到。」
 

太陽能遊艇創新總監克雷斯:「在電動遊艇上,所有家用電器都靠電池和逆變器運作,這是一個巨大的優勢,因為逆變器不會產生噪音也不排放煙霧。」

現在包括瑞典等國家,都開始大推電動船,短程交通渡輪都要求進行能源轉換,除了降低碳排放量就是避免排放有害物質造成海洋汙染。根據估算,大型郵輪一趟歡樂旅程,就會排放高達130加侖的有害物質,部分郵輪甚至還會排放油料對海洋造成嚴重衝擊。因此認為能透過豪華綠能遊艇的技術研發,改善船隻的能源效率。

太陽能遊艇創新總監克雷斯:「目標是將太陽能板整合到船體的結構中,因此面臨了巨大的挑戰,我們需要它們非常堅固輕便和非常高效,由於太陽能板的強度,我們的太陽能板可放置在船上的任何位置,甚至可以裝在船體側面的曲面上。」

但以目前技術太大或太小的船隻,使用太陽能板效能都會打折扣,15公尺到36公尺的船最適用,剛好適合當作豪華遊艇的能源。預估太陽能遊艇市場到了2031年,能達到24億美元。不但帶動整個海上環保,同時也能把海上假期的環境衝擊,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海上度假#富豪#研發#太陽能豪華遊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2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