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備環保杯!手搖店員認了「不解1行為」:以為會通靈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4:49
越來越多人買飲料會自備環保杯。(圖/TVBS)
越來越多人買飲料會自備環保杯。(圖/TVBS)

近年來民眾環保意識抬頭,「無痕生活」崛起。自備飲料杯省5元政策上路後,自備環保杯的民眾越來越多,但有飲料店店員就對此吐露心聲,因為一些客人的行為非常困擾,直言「是不是覺得我們會通靈?」

一名飲料店員工在「Dcard」發文分享,不知道客人是不是覺得店員會通靈,要用環保杯都不肯主動開口,想不通「不主動提用環保杯的原因」,尤其是拿透明環保杯,一看就知道杯內還有水或是其他飲料。

 

更多新聞:冷氣不只要關機!台電曝「冬眠前做5事」:用更久更省電

但有時候太忙沒有多問一句,結果常常忙到一半或是出杯時,就引來客人不滿,說他要用環保杯,為什麼沒折價、為什麼沒有主動跟他要杯子,甚至是為什麼不幫他們洗一洗等,讓原PO很無言,「說用環保杯很尷尬嗎?」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大家也認同,「怎麼老是有那種覺得店員應該幫洗容器的人,有些還覺得吸管留在杯子裡一起遞給店員很合理」、「我覺得所有奧客當中,認為店員會通靈,這個拿出來選一定第一名」、「我一直不太理解,自己帶環保杯出門之前洗一洗到底有什麼困難?有了環保沒了衛生觀念嗎?」、「還有那種要發票載具不先說的也很煩」、「提倡環保是很好沒錯,但真的好討厭環保杯很髒很臭的」。

更多新聞:「郭賴配」選到底!媒體人預言1事:賴清德下週恐有麻煩

網友分享,自己都會把杯子洗乾淨再交給店員。(圖/TVBS)

環保杯使用者們則分享做法,「我用環保杯不是為了那個折扣5塊,是為了環保減少垃圾,所以有時候店員很忙或是新手忘記折扣,老鳥會很緊張要重新退費扣款,我就說不用沒關係啊」、「我會在拿給店員之前把蓋子擰鬆一點,畢竟我都放在書包怕灑出來所以擰很緊,怕店員轉不開」、「我都會洗乾淨,點餐時會說要用環保杯,然後還會自己開蓋子抽出吸管再給店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杯#飲料店#手搖#店員#環保#飲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8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