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上課?小一生等嘸英文課本 家長氣炸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4:01

開學將近2個月,怎麼到現在還沒有發英文課本?新竹市有幾間小學的小一生,遲遲等不到英文課本,原來是當初教務主任會議,決定未來英文教材要使用電子檔,開學前夕,又接受教師和家長建議改回紙本,後續教材添購案又出狀況,嚴重拖延課本發放時間,教育處回應,目前廠商已經印好課本,25日就會發放各校。

圖/TVBS


 
校園開學快兩個月,卻有小一生,至今還沒有拿到英文課本。

學生家長:「原來他們上英文課是沒有課本的,姊姊那時候上課,她一年級就有英文課,他們是每個期中考或期末考的時候,才會把英文課本帶回家,弟弟的話就不會想那麼多,都是覺得說在學校可能有課本可以上。」

小一學生:「有一個小的,然後有一個很多很多的圖案,然後裡面會有老虎那些的。」

 
圖/TVBS

小一生努力形容上課教材,其實那根本不是課本,而是學校老師自己編列的學習單。

新竹市幾間小學近期有家長反應,都已經開學這麼久,怎麼還沒發放英文課本。

新竹市議員劉彥伶(民):「為什麼這麼荒唐的事情,會出現在新竹市,這些事情不是都有一定的SOP嗎?」

新竹市教育處學務管理科科長李麗仙:「經各校就已提出相關共識,爾後建議不再提供英語低年級教材紙本,而改提供電子檔由各校彈性使用,或依實際需求來印製。」

原來教務主任會議,決定英文教材使用電子檔,沒想到開學前,教師和家長卻反應,希望採用紙本教材,方便學生課後複習,只是教材添購案10月11日才開標,投標廠商又標價過低,經過一番協商10月16日才決標。

教育處強調,目前廠商已經全數印製完畢,預計25日就會將英文教材發送各校。

圖/TVBS

 
幼稚園升小一,遲遲等不到課本,家長也質疑,這課怎麼上?學校則表示,近期採用自編教材,讓學生先熟悉英語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校園#課本#教材#沒有拿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1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