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火燒車!客運半路突冒大量白煙 原來是「自動排碳」


發佈時間:2023/11/0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9:36

一輛屏東客運,3日早上行駛途中,突然冒出大量濃煙,駕駛原本慢慢滑行,嚇到停在馬路上,車上有十多位棒球隊的學生趕緊下車,一度在現場乾等,警消也來了!原以為是火燒車,客運公司解釋,是司機剛換成新型號的車子,不熟操作,車上的積碳滿了,才會半路自動排碳。

圖/讀者投稿

 
客運公車打雙黃燈,停在路中央,噴出陣陣白煙,駕駛慌張下車。

調出監視器,客運慢慢滑行,馬路瞬間煙霧瀰漫,嚇得司機不敢開了,忙著下車查看,車上乘客很多都是學生,陸續從前門離開,他們是棒球隊的同學,趕著要到屏東棒球場,一度只能在現場乾等,以為是火燒車,警車消防車都來了。

圖/TVBS

目擊民眾:「一直冒很大的黑煙,不是應該算白煙,司機就下車了,可是車上的乘客並沒有下車,後來我們看情況不對,發現有小孩,我們趕快裡面弟弟就叫小朋友下車。」
 

驚險瞬間就在屏東市區的和生路上,3號早上9點多,這輛屏東客運行駛途中,忽然冒白煙,十多位乘客通通下車,還好是一場烏龍,原來司機才剛換不同型態的車子,不熟悉車上操作,疑似不曉得公車積碳,發生自動排碳。

圖/TVBS

屏東客運工務部鄭襄理:「這個車輛是屬於正常在行駛當中,它的積碳如果達到,引擎原廠設定的三格以上,它就會自動開始進行排碳的動作,今天我們駕駛員剛換這部車子,剛換幾天而已,他對這車輛的使用方式沒有很熟悉。」

由於新型號的客運公車,有分自動和手動排碳,達到一定里程數都要定期清積碳,司機新手上路,還沒摸透,才會在半路中突然冒白煙排碳,嚇壞不少民眾,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客運#大量#白煙#自動排碳#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2123

0.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