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案監造建築師涉偽造文書 60萬交保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冠宇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5:08

基泰大直釀成民宅毀損,北檢指揮廉政署,約談負責監工的建築師、基泰專案副理,還有營造工地主任,訊後分別以數十萬元交保,讓居民無法接受的是,案發前三天,施工單位就知道異常,竟然還施工,甚至連市府預定,後天(25日)就要拆房子,基泰也還沒交出完整的「施工計畫」。

圖/TVBS

 
記者vs.建築師:「基泰大直在設計上,到底有什麼問題啊。」

穿紅白襯衫的男子,在廉政署人員引導下到北檢複訊,他是基泰大直案,負責監造的王姓建築師,涉嫌偽造文書60萬元交保。

營造工地主任張姓男子與基泰大直邱姓專案副理也是首度曝光,被指控涉及公共危險罪,要求到地檢署說明。北檢22號指揮廉政署突擊搜索基泰,從下午搜到晚上,其中王姓建築師邱姓副理還有張姓工地主任,被列為被告約談,檢廉更調閱大直建案監測紀錄,事發前幾乎每個月都有異常,甚至案發前三天,各種數值超過警戒值,但工地仍照常施工,結果7號釀成意外,而讓居民更無法接受的是,之前開協調會,居然沒說25日要拆屋,既然要拆,相關施工安全計畫基泰似乎還沒備妥。

 
圖/TVBS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我們的拆屋計畫呢,由誰來拆屋呢,你如果沒有安全的措施,你們沒有告訴民眾我們怎麼拆屋,拆屋是否安全,你們又要貿然的,在這個房子上又再一次,粗暴地動工第二次,這附近的鄰房不就又繼續的受損。」

台北市建管處:「拆除期間當然有一些很不確定的工程,當然它會有一些,必須要疏散附近居民的一些必要手段。」

受害居民左先生:「原來我三天前房子就有問題,再來就是他要來拆遷,跟我們講25日要拆遷,結果他居然連個拆遷計畫都沒有,那我們雙號的鄰居怎麼辦,我覺得這好無奈喔。」

圖/TVBS

建管處表示要求基泰交出計畫,但距離預定拆除日剩不到兩天,萬一計畫沒出來,難道要冒著周邊居民安全趕著拆嗎?後續復原的問題,如今也一一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泰#大直#民宅#北檢#建築師#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0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