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男嬰住院拆點滴軟針 竟遭護理師「剪斷小指」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2:48

台中一名才10個月大的男嬰發燒住院治療,但打點滴的軟針脫針了,護理師要拆除固定板時竟然用剪刀剪斷了男嬰小拇指的第一節指頭,一開始護理師也慌了,只叫男嬰媽媽緊緊按壓止血,半個多小時後才拿出被剪掉的部分,向家長坦承疏失!

圖/TVBS

 
10個月大的寶寶昊昊,住院做化痰治療,打著點滴的右手腕,用固定板固定著,但拆除時小寶寶的右手小指頭,竟然被護理師,直接剪斷了。

男嬰媽媽:「因為她(護理師)太緊張,她就一直壓著傷口,可是她也是沒有動作,完全沒有其他動作,只能壓著弟弟手指,我就跟她說『剪到很大洞嗎』她就說她不知道她沒有看到。」

護理師好幾次愣住,媽媽趕緊提醒她你快找人來處理傷口啊。

 
圖/TVBS

男嬰媽媽:「醫生助理就跟她講說,那你拿手套快點快點,手套裝食鹽水,我不知道我都不知道什麼情形,他就叫她把東西『保護好這很重要』那個醫師助理又衝出去了,沒多久又回來說『等一下,我們要請我們外科主任來看。』我一直以為只是剪到可能傷口太大需要縫。」

來來回回三次,超過半個多小時,爸爸也趕來醫院了,才被告知兒子是被剪掉「半截指頭」。

男嬰爸爸:「護士長就拿出來那個講說『對不起寶寶的手指被我們剪掉了在這裡』。」

怎麼會這麼誇張,原來護理師當時是用這把大剪刀,去剪綁在嬰兒手腕上的膠帶,而不是使用這種醫療級專用紗布剪刀。

當天院方趕緊找醫師為昊昊的手指做縫合手術,接回來,這兩天再由院方接送到另一家分院做高壓氧治療,事發的醫院在台中烏日,這個月18日不到一歲的昊昊,因為發燒嘔吐呼吸急促住院治療,但兒童專屬樓層沒病房了,他們被安排到十樓一般成人病房,護理師也不是專門照顧兒童病房的護理人員。

圖/TVBS

院方說20日中午寶寶手腕上的靜脈留置針滲濕,護理師要幫忙更換新的軟針拆除時不慎造成男嬰右手小拇指第一節上端軟組織傷口,護理師很自責與抱歉,院方也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處理,一小時內將血管接回保留手指完整性,醫院強調對於護理照護疏失表達最深歉意,由於男童家人已經提告傷害,院方也強調配合檢警調查,後續相關究責將負起全部賠償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嬰#住院#斷指#醫院疏失#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6

0.2127